第B1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收入

 (1)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4%。2014年压力容器产品受订货及产品生产周期影响同比减少明显、工程机械产品受煤炭行业影响收入持续下降、汽车销售产品因子公司停业清理收入大幅下降;艺术制像产品受工程进度影响收入确认同比略有下降;专用汽车产品受益于环卫车、军用加油车订货较好,收入同比增长明显、柔性管件产品继续保持国内管件产品的主导地位,收入略有增长。

 (2)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专用汽车、柔性管件、压力容器、艺术制像、工程机械五大类。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主营业务中除专用汽车、柔性管件销售量较为稳定外,其他业务受房地产、钢铁、船舶、物流等行业的影响较大,市场需求减少,订单有所下降。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将继续立足于主营业务,采取灵活有效的经营策略,促进各板块业务取得新的突破。

 (3)订单分析

 公司重大订单主要指金额在千万以上或者产品使用在对国计民生有重要影响的领域的订单,来源主要有军方订货、市政环卫部门、电力部门、石油化工企业等,按类别可以分为专用机械、市政环卫、石化行业、热电行业、钢铁行业、物流行业、艺术制像行业等。按照订单统计,上一年度重大订单共计56笔,上一年度交付完成比例为83.92%,结转订单在本年度基本全部完成交付。本年度新增重大订单共计60笔,本年度内完成比例为81.67%。

 (4)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

 3成本

 (1)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主要供应商情况

 ■

 4费用

 单位:元

 ■

 5研发支出

 (1)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6现金流

 单位:元

 ■

 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2,954.41万元。主要原因:报告期内继续加强应收账款的清欠力度,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促进了货款的有效回收;其次,严格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办理各项付款业务,保证现金流的良性循环。

 ②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净流出增加4,197.10万元。主要原因:固定资产投资金额较上年同期持平,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4,110.00万元。

 ③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16,007.54万元。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压缩贷款规模,借款规模净增加额同比减少14,100.02万元;另外,吸收少数股东投资同比减少2,342.10万元。

 7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元

 ■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5年3月13日公司再融资申请无条件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目前已经取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司将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全部发行工作预计将在2015年年内完成。

 (3)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5亿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80.56%;实现利润总额1.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实现经济增加值10,99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7.44%;成本费用总额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7.55%,比上年同期改善1.42个百分点。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具有的许可或资质

 公司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认证资格、国家二级保密认证资格、GJB9001B-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资格、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资格、美国《ASME》规范产品“U”和“U2”类授权证书及钢印、A1、A2和C2级压力容器《特种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压力管道元件《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专用车产品的公告、3C认证资质、车载钢、铝罐体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许可或资质,公司拥有的上述许可或资质,使得公司具备了承担相应军、民品生产的资格和能力,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

 2、公司产品优势分析

 公司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技术和产品竞争力。2014年公司专用汽车产品新增52个新产品《公告》、22个单元产品3C认证,9个型号飞机加油车和机场加油车产品获得民航总局颁发的民用机场专用设备使用许可证。金属波纹管产品取得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产品批量进入核电行业。2014年,公司共研发成功CAP1400核岛安全壳主蒸汽管道贯穿件波纹管膨胀节、自导向承重双向补偿平衡膨胀节、核电站SRTF运输车、电动吸粪车、蓄能式加热器、聚结过滤分离器等48项新产品。17项获得南京市政府立项,为公司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奠定了基础。2014年完成新产品产值14.6亿元,产值贡献率为52.24%。

 公司共有24项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专用汽车和金属波纹管产品继续保持江苏名牌产品,“三力”商标继续保持江苏省著名商标。

 3、公司技术优势分析

 公司拥有全面的机、电、液及智能控制专业的设计制造技术。2014年,公司加大了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工作的转型升级力度,广泛开展了核电领域、特种装备领域、产品智能化控制、远程监控、智能管网等技术的预先研究、产品研制和市场开拓,两化融合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加快了公司实现打造航天科工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战略目标的进程。

 2014年,公司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工艺研究试验,提高产品制造检测技术和质量保障能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完成了冷切封头旋边工艺攻关、蜂窝式热缩工艺攻关、密闭腔室气体保护焊工艺攻关、抗拉型RTP管制造工艺攻关、3D打印技术在小型艺术制像产品上的应用等技术攻关和工艺研究项目34项。

 公司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资源。至2014年底,公司累计申请专利336项。2014年公司组织申报专利63件(其中15件发明),取得专利48件(其中7件发明),专利的质量和数量逐年稳步提升。7件发明专利中,“变径接管隔温型膨胀节”等3件膨胀节产品上的专利取得保持了公司补偿器产品的技术与市场优势;“一种油罐加油车”等4件专用车产品上的发明专利取得对拓展公司车辆产品的多样性,提高公司改装车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五)投资状况分析

 1、公司主要控股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除特别说明的外,单位均为人民币万元):

 ■

 2、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单位:人民币元)

 ■

 3.2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1、专用汽车

 专用车行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息息相关,我国正处于并在未来几年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同步加速的发展阶段,数量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能源物资的运输、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城市功能化要求的提高等,都将极大促进专用车行业的发展,并为其提供广阔的市场与发展机会。从全世界范围看,目前发达国家的专用车市场已较成熟。据统计,发达国家专用车的市场份额占全部货车的65%左右,而我国目前仅占30%左右。由此可见,我国专用车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升值潜力。

 作为公司主业产品发展的重要支柱,专用汽车的经营规模一直位于公司各产品之首。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专用汽车科研生产基地之一,在军用后勤油料装备、民航机场飞机加油车以及市政环卫车三个细分市场已具备较强的领先优势。但从整个行业来看,公司的产品销量及收入规模仍然偏小。未来公司将对现有的专用汽车产业进行整合,集中资源重点发展优势产品,提高产品系统集成化水平,推动产品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发展,并力争在油料储运、LNG运输、新型一体化垃圾收运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2、柔性管件

 近几年来,我国柔性管件制造业总体发展水平良好,企业加工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出口创汇能力大大增强,既在国内市场抵抗住境外厂商的挤压,又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但同时,国内柔性管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曝露出一些问题,一是规模偏小,二是技术偏低,三是涉及领域狭窄,四是对相关行业影响带动能力不大。功能化、轻量化、微成型将是我国柔性管件的发展趋势,未来我国的柔性管件产业需要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增加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推动柔性管件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研制生产柔性管产品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一直位居国内行业领先地位,目前柔性管产品已初步形成集群化发展、专业化分工的研制生产格局。公司柔性管产品广泛应用于军民两用领域,在航空航天、化工、石油、钢铁、电力等行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产品系统集成能力不强,目前还局限于零部件供应商地位,市场话语权不高。未来公司将以产品系统供应商为发展方向,通过多种方式完善产业结构,积极推进中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拓展产品应用领域的覆盖面,力争未来形成管道系统总承包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为柔性管全系列产品制造商。

 3、压力容器

 压力容器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机械、动力、冶金、核能、航空、航天、海洋等领域,是各行业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核心设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是,随着国内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产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基础制造水平落后、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等问题依然突出。压力容器市场虽然整体上保持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但我国压力容器设备生产厂商众多,地区发展不平衡,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北地区,以民营企业居多,多数企业生产规模不大,生产的主要产品侧重点有所不同。

 公司的压力容器产品发展虽然起步较晚、起点较低,但后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并相继进行了压力容器生产线一期、二期技术改造,目前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公司压力容器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天然气、医药、物流等军、民两大领域,在石化装置、煤化工设备、天然气管道输送设备、低温储罐、军事装备等产品制造领域已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未来公司将重点发展煤化工、石化、核电、低温液化气体储运、精细化工等行业的压力容器和低温产品市场,发挥品牌效应和技术优势,扩大产品应用领域。

 4、艺术制像

 中国工艺品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作为与文化、旅游、家居装饰产业紧密相连的工艺美术产业,特别是中国城市化进程当中对雕塑工艺品的热衷,使得中国雕塑工艺品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由此可见,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社会的全面进步以及党的宗教政策落实,艺术制像产品或雕塑产品将面临无限光明的发展前景。

 公司艺术制像产品自1989年香港天坛大佛建成后经过20余年的发展,现已走上了产业化发展道路,公司生产的艺术制像产品涵盖艺术铸造、艺术钣金和工艺礼品等三大类。在中国大型金属雕塑领域,公司规模与综合实力一直位居行业之首。公司承制的大型青铜塑像产品享誉海内外,为公司赢得了巨大知名度。未来公司将以艺术工程为支撑,尽快形成大型雕塑工程、艺术装饰工程等工程总承包能力,围绕城市雕塑、景区开发、宗教、建筑装饰、艺术品收藏等市场进行开发,并拓展工程总承包、建筑装饰、专业承包等业务,实现产业的突破性增长,以更好的作品和形象服务社会。

 5.工程机械(掘进机)

 从我国煤炭消费形势看,煤炭作为我国的主体能源和重要的工业原料,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但在中国煤炭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从提升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的角度看,行业发展仍然面临着煤炭生产和消费方式粗放、生态环境约束不断强化、短期煤炭产能建设超前与长远不足等矛盾和问题,煤炭行业、企业面临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任重而道远。

 公司产品煤巷和半煤岩巷道掘进机主要运用于煤炭行业,属煤机设备采掘类机械产品。目前公司的煤机产品单一,主要以巷道掘进机为主,未能形成系列煤炭机械开发、生产能力,市场份额较小,同时受到煤矿行业整体下滑影响,经营较为困难。因此,公司拟对掘进机业务进行清算。

 (二)公司发展战略

 1、总体思路

 以做精做强做大主业为目标,深化改革调整,强化创新驱动,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实现主营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国际市场开拓取得进展,力争打造成为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布局合理、服务体系健全、产品解决方案领先及国际竞争力较强的航天科工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

 2、产业发展方向

 围绕“一立足两进军三强化和一突破两论证三拓展”的转型升级总体思路,以军民融合、两化融合为主要发展方向,以价值创造为主要着力点,以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要突破口,立足于装备制造业,专注自身主业发展,科学调整主业结构,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抓住机遇,进军天然气装备产业链和智能管网产业链,探索节能环保产业新型服务模式,培育系统集成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结合自身特点与技术优势,巩固强化特种装备、环卫设备、艺术工程三个领域的行业地位,实现产业稳步增长;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技术成果为军用产业服务,在军工地面设备领域取得新突破;瞄准高端装备制造,加强在核电领域、航空领域和海洋工程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服务模式探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经营计划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综合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确保“十三五”顺利启航的科学布局之年,也是公司推进转型升级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2015年,公司将努力完成各项经营计划指标,实现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同时严格控制成本和费用增长。围绕2015年度公司发展的总体目标,公司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指标;聚焦主业,扎实推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调整结构,加强资本运作完善产业布局;依法治企,保障企业经营发展健康稳定;以人为本,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四)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将主要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融资等方式解决,一方面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加强应收帐款的管理和催收,加快存货周转速度,减少资金占用,以增加自有流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公司还将积极与当地银行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通过银行筹措资金,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需求。此外,公司2015年将完成再融资发行工作,在建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将由募集资金解决。

 3.3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现金分红政策的制定、执行或调整情况

 1、利润分配政策的修订情况

 2014年,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号)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证公字〔2013〕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中涉及利润分配及现金分红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并经公司相关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了《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实施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8,928.36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现金红利为1,167.85万元。以上分配方案于2014年6月19日实施完毕。

 3、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89,283,6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现金红利为27,249,852.00元,尚余可供股东分配利润203,529,146.98 元,转入以后年度参与分配(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或预案、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或预案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2014年,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会计准则,并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公司按照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并对原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变更。

 2、会计政策变更影响

 公司根据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将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可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重分类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并进行了追溯调整。此外,报告期内没有其他会计政策变更。

 4.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范围未发生变更。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5—008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以邮件和直接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上午09:00在公司科技大楼828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伍青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到董事5名(董事吴启宏因出差委托董事杨建武代为行使表决权;董事胡建军、徐微陵因出差委托董事梁江代为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吴景明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周勇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与《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

 (四)审议通过《2015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

 (五)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六)审议通过《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和2015年财务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拟以2014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89,283,6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现金红利为27,249,852.00元,尚余可供股东分配利润203,529,146.98元,转入以后年度参与分配。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并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定要求。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银行借款规模计划的议案》

 依据公司2015年经营目标,预计年末外部银行借款总额将达140,000万元,其中:公司本级109,500万元,控股子公司30,500万元,较年初增加20,935.01 万元。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2015年度公司经营目标,并结合下属子公司年度预算,为确保资金需求,拟对下属六家子公司提供总额为43,400万元的担保,担保内容为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含信用证、保函、银行承兑汇票等)。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并认为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

 根据2015年度经营计划及实际需要,拟定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9,000万元。同时,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筹资成本,根据2015年业务发展需要,将继续与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 开展业务合作,拟存于财务公司账户的存款余额不低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70%(含),不高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90%(含),在财务公司的贷款总额控制在人民币12亿元以内。

 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依法回避表决,由其他非关联董事对该议案进行表决。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核,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期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及《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贷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承办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业务,并负责公司会计业务指导,续聘期1年,计划总费用不高于60万元。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继续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的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承办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业务,并负责公司内部控制工作的指导,计划总费用不高于30万元。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金融衍生业务预算的议案》

 公司下属艺术制像分公司(以下简称“制像分公司”)属于国内大型艺术制像产品铸造生产厂家,金属原材料需求量大,鉴于金属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的特性,为锁定采购成本,避免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带来经济损失,金属材料电解铜采购拟采用期货套期保值的方式,远期锁定材料成本,规避经营风险。根据对目前现有合同及合同的信息预测,制像分公司2015年电解铜材料需求量约为600吨,为规避合同签订后因电解铜材料价格上涨引起合同损失,2015年将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的方式采购电解铜材料600吨。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综合经营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经营者薪酬兑现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经营者薪酬考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工资总额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国际贸易分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5—009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三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以邮件和直接送达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五届三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4月28日下午13:00在公司科技大楼828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燕云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到监事4名(监事陈翠兰因生病原因委托朱涛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2015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68条规定,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一季度报告进行审核,提出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公允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一季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报和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五)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和2015年财务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银行借款规模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金融衍生业务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综合经营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经营者薪酬兑现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经营者薪酬考核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工资总额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国际贸易分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十)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5—010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被担保人为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经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在2015年度为6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为43,400万元的担保;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4,859.74万元,全部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宜。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对6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事项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目标,结合控股子公司年度预算,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五届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拟在2015年度对6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为43,400万元的担保,担保内容为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含信用证、保函、银行承兑汇票等)。具体为:

 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 12,000万元

 南京晨光森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5000万元

 南京晨光汉森柔性管有限公司 1,400万元

 南京晨光欧佩亚复合管工程有限公司 3,000万元

 沈阳晨光弗泰波纹管有限公司 2,000万元

 航天晨光(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10,000万元

 由于航天晨光(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已达70%以上,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把上述担保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中外合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军大道199号

 法定代表人:孙鹤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波纹补偿器、波纹管道配件与相关产品及售后服务。

 本公司持股比例:本公司控股62%。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29,536.91万元,负债总额为18,802.02万元,净资产为10,734.89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806.93万元。

 2、南京晨光森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中外合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元中路188号

 法定代表人:朱伟明

 经营范围:环保系列专用车辆及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及产品售后服务。本公司持股比例:本公司控股58%。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南京晨光森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24,875.88万元,负债总额为13,763.31万元,净资产为11,112.57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242.00万元。

 3、南京晨光汉森柔性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中外合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将军大道199号

 法定代表人:刘灿荣

 经营范围:非金属膨胀节和金属膨胀节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

 本公司持股比例:本公司控股70%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南京晨光汉森柔性管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7,337.74万元,负债总额为4,154.26万元,净资产为3,180.48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653.40万元。

 4、南京晨光欧佩亚复合管工程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军南路199号

 法定代表人:吴启宏

 经营范围: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管、纤维增强成品油输送复合管、海洋热塑性复合管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本公司持股比例:70%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南京晨光欧佩亚复合管工程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7,991.14万元,负债总额为3,505.85万元,净资产为4,485.28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452.84万元。

 5、沈阳晨光弗泰波纹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中外合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沈阳经济开发区堰塞湖

 法定代表人:孙鹤

 经营范围:金属波纹管、膨胀节(器)、薄壁管、压力软管及波纹管组件、配件制造。

 本公司持股比例:本公司控股65%。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沈阳晨光弗泰波纹管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14,258.05万元,负债总额为10,017.95万元,净资产为4,240.09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72.02万元。

 6、航天晨光(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香港九龙弥敦道655号10楼1011室

 法定代表人:王林

 经营范围:贸易与工程

 本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航天晨光(香港)股份有限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1,385.37万元,负债总额为1,225.08万元,净资产为160.29万元,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66.44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中的保证方式均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贷款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相关费用和损失等,担保期间自担保合同生效持续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后两年为止,保证人在担保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将随着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债务的减少而相应递减。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于上述6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是根据其预定的2015年度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为其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4,859.74万元,具体为:南京晨光东螺波纹管有限公司7,979.74万元、南京晨光森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880万元、沈阳晨光弗泰波纹管有限公司2,000万,全部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担保余额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21%。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外担保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5—011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5年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关联董事伍青、吴启宏、杨建武、梁江、胡建军、徐微陵均回避表决,由其他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表决程序合法、规范。

 2、《关于公司 2015年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3、公司独立董事周勇、吴景明、李心合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利于公司相关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对关联交易所履行的审议、批准、披露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易定价原则明确,交易价格合理,未发现有损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上述关联交易。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1、采购商品/接收劳务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出售商品/提供劳务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主要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涉及的主要关联方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集团)及其下属成员单位。主要如下:

 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法定代表人:高红卫

 注册资本:72.03亿元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

 关联关系:控股股东

 经营范围: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各型导弹武器系统、航天产品、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与设备、雷达;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研制、生产、销售;建筑工程设计、监理、勘察;航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关联方航天科工集团及其下属单位依法存续,具备持续经营和服务的履约能力,与本公司以前年度的关联交易中资信情况良好,对本公司支付的款项不会形成坏账。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根据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及公司与关联方签订的货物购销、各项服务协议,公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为:

 1、协作加工定价政策:以“江苏省协作加工手册”为依据;

 2、其他类交易价格定价政策和定价:以不高于市场价为原则,参照市场价格进行结算。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获取更好效益。日常关联交易将严格遵循市场公允价进行结算,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4、公司五届三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编号:临2015—012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航天科工财务

 有限责任公司存贷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关联方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财务公司”)办理存、贷款及部分资金结算业务,公司拟存于财务公司账户的存款余额不低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70%(含),不高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90%(含),贷款总额控制在人民币12亿元以内;

 ●关联人回避事宜:关联董事伍青、吴启宏、杨建武、梁江、胡建军、徐微陵在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均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筹资成本,结合2015年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将继续与财务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办理存款、贷款及部分结算业务。预计2015年度,公司拟存于财务公司账户的存款余额不低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70%(含),不高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90%(含),贷款总额控制在人民币12亿元以内。

 由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同为公司及财务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财务公司系公司的关联法人,其为公司提供存款、贷款、结算等业务,构成了关联交易。

 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在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均进行了回避,由其他3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已获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独立董事亦发表了同意本次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二、关联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马岳

 注册资本:人民币23.85亿元

 主营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等。

 住所:海淀区紫竹院路 116 号嘉豪国际中心 B 座 12 层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14年末,总资产4,902,158.27万元;净资产365,671.91万元。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33,450.85万,净利润64,429.19万元。

 (二)关联关系

 财务公司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在财务公司办理存款、贷款及部分结算业务。预计2015年度,公司拟存于财务公司账户的存款余额不低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70%(含),不高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90%(含),贷款总额控制在人民币12亿元以内。

 四、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存款利率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同类存款规定的利率下限,不低于一般商业银行提供的同类存款服务所适用的利率;

 2、贷款利率不高于一般商业银行提供的同类贷款服务所适用的利率;

 3、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不高于国内其他一般商业银行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在财务公司提供的各项金融服务费用均不高于同类金融机构的原则下,有利于拓展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获取安全、高效的财务管理服务,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财务管理水平和资本运营能力,防控资金风险,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六、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总额的议案》,关联董事在该议案表决时均进行了回避,表决程序合法、规范。

 (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与财务公司的业务合作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筹资成本;公司对关联交易所履行的审议、批准、披露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易定价原则明确,交易价格合理,未发现有损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上述关联交易。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4、公司五届三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01 证券简称:航天晨光 公告编号:临2015—013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5月20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5年5月20日 9 点00分

 召开地点: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元中路188号公司办公大楼八楼811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5月20日

 至2015年5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4年8月21日、2015年3月27日和2015年4月3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1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账户卡、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会议人身份证。

 2、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个人股东账户卡。

 3、受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格式附后。

 4、异地股东可采用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2015年5月18日—19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

 (三)登记地点: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元中路188号公司证券投资部。

 六、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祖陵、赵秀梅

 电话:025-52826030、52826033

 传真:025-52826039

 (二)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报备文件

 航天晨光五届七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5月20日召开的贵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501 公司简称:航天晨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