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53 公司简称:建发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勇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衍达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江桂芝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的说明:

 1、公司不存在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因此未披露 “稀释每股收益”的数据。

 2、公司在2014年4月实施配股并导致总股本变动,因此公司按照调整系数重新计算了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的“基本每股收益”,将其从0.19元/股调整至0.18元/股。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资产负债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衍生金融资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1571.95%,主要是由于报告期期货合约浮动盈利增加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30.09%,主要是由于报告期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的贸易业务减少所致。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65.27%,主要是由于所持有的盛屯矿业股价大幅上涨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期末数比年初数增加33.74%,主要是由于原先计入在建工程的装修工程转入所致。

 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40.51%,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发放奖金所致。

 6、应交税费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47.10%,主要是由于应交土地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减少所致。

 7、应付债券期末数比年初数减少55.95%,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建发房地产集团部分债券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8、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数比年初数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市值大幅增加所致。

 (2)经营情况变动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减少44.86%,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土地增值税同比减少所致。

 2、财务费用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138.62%,主要是由于本期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损失大幅增加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减少97.47%,主要是上年同期因收回应收款项,冲回对应坏账准备金额较大所致。

 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减少104.03%,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持有的期货合约公允价值变动产生收益,而上年同期出现亏损所致。

 5、投资收益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增加176.06%,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子公司联发集团出售联营企业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获得较大投资收益所致。

 (3)现金流量变动情况

 ■

 变动情况主要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增加65.85亿元,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子公司建发房地产支付土地出让金较多,导致其经营性现金流产生大额净流出。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增加2.28亿元,主要是由于子公司联发集团出售联营企业宏发电声的部分股权获得较大投资收益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数比上年同期数减少69.71%,主要是由于报告期银行贷款规模净增加额同比下降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张勇峰

 日期 2015-04-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