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75 公司简称:东方电气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如有董事未出席董事会,应当单独列示其姓名

 ■

 1.3 公司负责人斯泽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龚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

 2015年第1 季度公司发电设备产量达到1089.4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增加19.6%。其中水轮发电机组6台/72.0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21台/997 万千瓦、风电110套/20.35万千瓦。电站锅炉17台/697.7万千瓦,电站汽轮机26台/782.2 万千瓦。

 2015年第1 季度公司新增订单110.4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项目39.3亿元人民币,占35.6%。新增订单中,高效清洁能源占40%、新能源占7%、水能及环保占30%、工程及服务占23%。

 3.2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费用构成变动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报告期毛利率情况:

 ■

 变动原因分析

 1、公司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3.04%,主要原因是本期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0.18亿元。

 2、公司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下降276.38%,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坏账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3、公司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345.4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出售中国西电股票的影响。

 4、公司本期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27.72%,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广东油页岩发电公司股权。

 5、公司本期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103.63%,主要原因是本期利润大幅下降。

 6、公司本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4.22%,主要原因是本期毛利率下降。

 ――报告期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变动原因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01.80%,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较上年同期增加74.83%,主要原因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额较上年同期增加84.84%,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大幅减少。

 3.3 A股可转债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628号文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4]40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7月10日公开发行了面值为40亿元的A股可转债,并于2014年7月25日在上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东方转债”,证券代码为“110027”。

 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12日进入转股期,从2015年1月12日至2015年1月30日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高于公司“东方转债(110027)”当期转股价格的130%,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可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有条件赎回“东方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东方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东方转债全部赎回。

 截至2015年2月16日收市后,“东方转债”累计有3,996,503,000元转为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333,040,368股,累计转股股数占“东方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2,003,860,000股的16.62%。本次“东方转债”转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2,336,900,368股。

 3.4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6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875 证券简称:东方电气 编号:临2015-019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电气”)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4月29日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九人(其中独立董事彭韶兵委托独立董事李彦梦代为表决)。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议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召开,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经公司董事会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任公司2015年度会计师的议案》。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5年度的年审会计师和内控审计师,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该议案。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印尼公司注册资本金及持股比例调整的议案》。由于印尼政府对外资在印尼设立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金及持股比例等做了新的规定,为适应当地法律法规变化,同意印尼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由10万美元调整到200万美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因公司2014年7月10日发行的4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成功完成转股并退市,公司总股本由2,003,860,000股增加至2,336,900,368股。根据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要求,本公司股东大会已授权公司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根据本次发行和转股情况适时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并办理工商备案、注册资本变更登记等事宜,本议案不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章程具体修订内容见附件一。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周年大会的议案》,股东周年大会通知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4-29

 附件一: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修订《公司章程》内容

 公司于2014年7月10日公开发行了4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于2015年1月12日开始转股。2015年1月30日,公司七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有条件赎回“东方转债”的议案》,决定行使公司可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2015年2月16日)登记在册的东方转债全部赎回。截至2015年2月16日收市后,公司于2014年7月10日发行的40亿元“东方转债”累计有3,996,503,000元转为本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333,040,368股,累计转股股数占“东方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2,003,860,000股的16.62%。本次“东方转债”转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2,003,860,000股增加至2,336,900,368股。

 根据公司2013年12月19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本公司股东大会已授权公司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根据本次发行和转股情况适时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并办理工商备案、注册资本变更登记、可转换公司债券挂牌上市等事宜,因此,公司本次因“东方转债”转股而增加注册资本及相应修改《公司章程》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可直接在相关登记机关办理注册资本变更和《公司章程》的备案登记手续。

 因本次“东方转债”转股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发生变动,《公司章程》需要作如下修订: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