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690 公司简称:青岛海尔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

 1.3 公司负责人梁海山、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宫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冀晓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

 (1)报告期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变动说明:因公司2014年6月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限售股授予、2014年7月完成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2014年12月完成第二期、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以及本年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售股授予等因素影响,2015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3,046,125,134股,较去年同期有变化。如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公司“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284元/股,当期同比增长13.38%。

 (2)报告期公司收入变动说明:因青岛海尔特种电器有限公司与章丘海尔电机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以及为持续降低关联交易,公司提升自主采购调整装备部品业务结算模式,上述因素对公司整体收入增幅形成一定影响,同口径还原后收入同比增长2%以上。

 (3)报告期公司高端品牌卡萨帝竞争力提升简况:公司顺应并引领中高端白电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深化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在产品研发、专业渠道建设、营销交互等全流程环节竞争力的全面、持续、快速提升,2015年1季度公司通过卡萨帝双子云裳滚筒洗衣机、无油云珍系列冰箱等领先产品的上市、卡萨帝专厅/体验店拓展以及品牌交互创新等措施实现收入增长超过40%。

 (4)报告期U+智慧生活生态圈落地简况:公司进一步提升智能家电产品的销售占比,2015年1季度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智能家电产品销量超过50万套,同比增长超过400%,在增加销量的同时提升家庭入口端的渗透率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38.7%,主要是合并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子公司其他应收款余额所致。

 (2) 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了42.99%,主要是本期未抵扣税增加所致。

 (3)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77.71%,主要是本期新增投资所致。

 (4) 开发支出较期初增加35.64%,主要是本期U+平台开发支出增加所致。

 (5) 商誉较期初增加482.92%,主要是收购非同一控制下资产,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所致。

 (6)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132.9%,主要是本期购置固定资产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7) 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78.59%,主要是子公司新增借款所致。

 (8) 应付利息较期初增加116.41%,主要是本期已计提未支付的借款利息所致。

 (9) 长期借款较期初增加100%,主要是合并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子公司长期借款余额所致。

 (10) 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增加100%,主要是合并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子公司长期应付款余额所致。

 (11) 其他非流动负债较期初增加300.91%,主要是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合并产生的未支付并购款项所致。

 (12) 资产减值损失较同期增加71.80%,主要是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13) 营业外支出较同期增加455.99%,主要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净支出增加所致。

 (14)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较同期增加45.95%,主要是本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较同期增加所致。

 (15)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减少259.53%,主要是本期投资支付现金增加所致。

 (16)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同期减少70.53%,主要是本期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17)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同期下降86.63%,主要是本期汇率波动影响减小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股本变化:2015年2月2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同意确定公司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的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授予的授予日为2015年2月26日,授予7名激励对象65万份股票期权,3名激励对象19万股限制性股票。2015年3月18日,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和信验字(2015)第000012号《验资报告》。2015年4月8日,公司已完成前述19万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工作,公司总股本由3,045,935,134股变更为3,046,125,134股。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15年4月9日刊登在上交所网站等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四期股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临2015-011)。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