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2015-2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马培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潘素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熙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39.43%,主要原因为本期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606.12%,主要原因是为了维护与客户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年度中对信用比较好的客户增加了部分信用额度,使得本期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271.01%,主要原因为本期应收出售四川恒创的部分股权款2940万元;根据公司与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应收四川恒创4786.26 万元的款项应在股权转让完成日之日起六个月内清偿,故在报告日增加公司其他应收款4786.26万元

 (4)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40.53%,主要原因为本期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所致

 (5)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58.44%,主要原因系本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使得递延所得税负债增加所致。

 (6)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100%,主要原因为本期归还了银行借款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65.17%,主要原因为本期支付了计提的年终奖。

 (8)应付票据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100%,主要原因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承兑。

 (9)其他应付款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35.64%,主要原因是子公司银泰置业本期支付了部分履约保证金所致。

 (10)应付利息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100%,主要原因本期归还了借款,利息减少。

 (11)其他流动负债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41.16%,主要原因本期支付了部分水电气费。

 (12)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65.58%,主要原因系子公司银泰置业本期确认收入较上期增加,致使计提的税金增加所致。

 (13)管理费用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63.01%,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本期发生600万元的停工损失所致。

 (14)财务费用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776.7%,主要原因系本期支付融资租赁利息所致

 (15)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979.94%,主要原因系本期应收账款增加,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期增加所致。

 (16)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722.45%,主要原因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17)投资收益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1558.14%,主要原因为本期出售持有的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的股权损失所致。

 (18)营业外收入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189.82%,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的子公司江苏双良氨纶有限公司收到供应商原料存在瑕疵的赔偿款所致。

 (19)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792.59%,主要原因为本期子公司蜀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本期支付改造补贴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0)其他综合收益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596.97%,主要原因为本期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91.53%,主要原因为上期收到了迅捷公司支付的5750万元的往来款所致。

 (2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15202.87%,主要原因为本期收回出售四川恒创投资款3060万元所致。

 (2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减少357.7%,主要原因为本期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于2015 年1月23 日、2015年3月20日和2015年4月22日分别发布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截止2015年4月28日,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已基本确定,预案相关材料已按规定流程提交审核,公司股票尚处于停牌状态。

 2、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召开的二○一五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章程>修改的议案》,同意将公司注册地址由“江苏省江阴市澄江中路159 号”变更至“江苏省江阴市临港街道双良路15 号”。截止本报告披露之日,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事宜已办理完毕。

 3、公司于2015年2月6日召开的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议案》》,公司将持有四川恒创的75%股权转让给义乌永恩投资有限公司, 交易金额为60,000,000元。截止本报告披露之日,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转让事宜尚在办理之中。

 4、公司于2015年3月10日召开的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转让成都鼎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蜀都嘉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成都鼎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四川微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交易金额为12,257,566.33元。截止本报告披露之日,成都鼎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事宜尚在办理之中。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上述公司股份系本公司在上市之前持有的上述公司的原始股。本报告期之前,公司已连续多年在定期报告中对持有上述公司股份情况予以了持续、充分、准确的披露。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 2015–23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 年9 月22 日开市起停牌。2014 年12 月24 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股票延期复牌,公司于2015 年1月23 日、2015年3月20日和2015年4月22日分别发布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司原承诺争取最晚将在2015年4月29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现经交易所同意,公司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并承诺最晚将在2015年5月7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手方: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重大资产出售部分的交易对方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的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交易对方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第三方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清龙图”)的股东。

 2、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内容:本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及负债(具体范围待交易双方根据相关尽职调查情况并具体协商后确定)作为出售资产;本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及负债(具体范围待交易双方根据相关尽职调查情况并具体协商后确定)作为置出资产,中清龙图所有股东以其所持中清龙图 100%的股权作为置入资产,两者进行等价置换;置入资产超过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本公司向中清龙图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

 3、拟购买资产基本情况: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中清龙图 100%股权,中清龙图主要从事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等业务,是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代理商之一。中清龙图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丰富的产品储备及运营能力。

 二、上市公司在停牌期间做的工作:

 停牌期间,在财务顾问的协助下,公司董事会与标的资产控股股东就交易协议主要条款积极沟通、协商,并于1月下旬就有关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自1月中旬起,标的资产控股股东在财务顾问的协助下开始与标的资产其他股东就交易条款展开沟通工作。公司及有关各方停牌期间全力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抓紧进行涉及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积极确定、完善交易方案。

 三、延期复牌的原因:

 目前,交易方案已基本确定,预案相关材料已按规定流程提交审核,鉴于审核过程中所需编制的文件多,公司预计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在2015年4月29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为了保证本次重组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障本次重组的顺利进行,从而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特申请延期复牌,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2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四、承诺:公司承诺争取最晚将在2015年5月7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如在上述期限内公司仍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草案的,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