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2014上市公司年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公司结构性增长 公私机构差异化布局
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创两年新低
于萍
CFP图片 制图/尹建

 □本报记者 于萍

 2014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在第四季度出现下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A股公司2014年业绩同比增长6.19%,但其中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了5%。2015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尽管仍保持3.27%的增长,但增速创下两年来新低。

 实体经济面临的增长困境在上市公司业绩上有所体现。如果扣除金融类公司后,A股2014年整体业绩同比下降0.14%。虽然银行业2014年的增速已经出现明显放缓,但因券商业绩快速增长,金融业依旧发挥着A股业绩“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与主板公司相比,中小板及创业板2014年和2015年一季度仍然保持着较快增速,并吸引公募基金及私募大佬布局。对比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变化可以发现,一季度公募基金的持股比重出现总体下降,而王亚伟、徐翔等私募大佬则对20余只股票进行了加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