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444 证券简称:双杰电气 公告编号:2015-001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证券代码:300444,证券简称:双杰电气)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15年4月24日、4月27日、4月2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情况的说明

 董事会已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发生异常波动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1、保持持续创新能力的风险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产品技术要求较高,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在长期技术开发及生产实践中形成的技术储备以及研发团队是公司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如果公司不能保持一定的研发投入规模并开发出市场需要的新技术、新产品,丰富技术储备并进行产品的升级换代,或核心技术人员流失以及因核心技术人员流失而导致公司核心技术泄露,将使公司持续创新能力受到影响。

 2、电力行业投资规模变动风险

 电力系统建设投资尤其是电网建设投资规模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外在因素。2013年度、2012年度、2011年度全国电网建设投资分别为3,894亿元、3,693亿元、3,682亿元,保持了稳定的投资规模。2014年度、2013年度、2012年度公司源于电力行业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68.12%、69.84%、74.19%,目前产品销售领域主要集中于电力行业。如果电力行业尤其是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公司又不能在较短时间内开拓其他市场领域,则可能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3、市场竞争的风险

 国内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的企业数量众多,竞争激烈,以施耐德电气、ABB、西门子等公司为代表的跨国公司通过在国内设立合资或独资企业、战略合作、并购等多种方式争夺中国市场份额,对国内企业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加剧了行业内的竞争。如果公司不能迅速壮大自身综合实力,则有可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4、产品质量风险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质量关系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产品质量问题可能造成电力系统的严重事故,甚至对电网造成损害。电力系统客户对产品质量有着极高的要求。公司如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不仅会给客户带来损失,也会对公司的市场开拓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5、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的风险

 公司2012年至2014年各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公司的收入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性波动。报告期内,第一、二季度实现的收入较少,第三、四季度实现的收入较高,占全年收入的60%以上。公司的产品销售和经营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的主要原因系由于公司客户以电力系统为主,由于电力系统客户各年资本支出、技术改造和设备大修多集中在下半年,通常在每年第一季度制定投资计划,然后经历方案审查、立项批复、请购批复、招投标、合同签订等程序。受客户经营行为影响,公司生产、销售存在季节性波动,造成公司各季度的经营业绩不均衡,净利润、现金流量存在波动,因此季节性特征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组织、资金调配和运营成本带来一定的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