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格力电器逆市创新高

 尽管昨日市场巨震,但格力电器无惧压力,股价强势涨停,至收盘时,每股上涨5.13元报56.39元,创出股价历史新高(前复权)。令格力电器逆市受青睐的关键在于,该超预期的业绩表现以及最新发布的“高送转”方案。

 格力电器27日晚间发布年报,2014年营业总收入140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3%;净利润14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2%,基本每股受益4.71元/股。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昨日集合竞价阶段,格力电器就曾封上涨停;至连续竞价阶段,涨停板数度小幅开合,最终在下午13时后彻底封死涨停。成交方面,昨日该股成交额达到66亿元,环比放量明显。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空调行业增速缓慢,但市场集中度良性提升和更新需求崛起仍将释放稳健增长潜力。(叶涛)

 四机构买入 博世科涨停

 昨日个股大面积下跌,但依然有不少个股逆势涨停,博世科就是其中之一。盘后龙虎榜显示,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四个为机构专用席位。

 博世科早盘以78.00元高开,之后直接冲至涨停,之后打开涨停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再度封死涨停板,收报81.22元。

 深交所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博世科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两位和四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559.24万元、1736.27万元、1514.91万元和1226.43万元;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只有一位是机构专用席位,其余均为营业部席位。

 博世科是高难度工业废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领域包括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处理及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重金属污染治理、制浆造纸清洁漂白二氧化氯制备等。公司4月21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4.61万元,同比增长123.03%;实现净利润421.34万元,同比增长175.53%。

 分析人士指出,博世科一季度业绩向好,且受益“水十条”政策利好,昨日逆势获得机构买入,预计短期将延续强势。(李波)

 中海发展遭机构抛售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下挫,但央企合并概念表现依然抢眼,中海发展强势涨停,但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该股遭遇机构抛售。

 中海发展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14.26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海发展的成交额达到48.15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前五名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6563.37万元。而在卖出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却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净卖出6214.26万元、5486.19万元和5455.90万元。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7114.48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抛售该股显示短期相对看淡其后市行情,短期中海发展的波动料加大。(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