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博最新调查称
美联储或将于9月加息
张枕河

 彭博4月2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4月下旬参与其调查的59位经济学家中,有73%的人表示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的首次加息将出现在今年9月份,比例远高于3月调查的37%,当时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加息会出现在6月或7月。

 受访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将不会在9月份之前推出加息举措,主要由于第一季度经济表现不佳后,美国希望刺激通胀和就业。寒冷冬季和美元升值可能是拖累经济增速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的原因。联储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将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评估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特别是上个月招聘活动放缓加深了美联储内部的谨慎情绪,决策者们希望在第二季度看到更多的复苏迹象。但目前他们担心,美元升值和石油开采投资的下滑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会持续。

 多位美联储高层近期表示,希望在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并且对于通胀率朝着2%的目标回升“相当有信心”后才收紧货币政策。(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