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瑾璞:发展互联网金融应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28日在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论坛上指出,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应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他说,“互联网时代金融业务呈现个性化、碎片化、微型化,商品消费者已逐渐转化为金融消费者。”论坛上,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风控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自此拥有一家致力于风控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

 焦瑾璞指出,目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形势一片热烈,但却没有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重要的位置,最突出的表现在于信息的透明度不高。另一方面就是个人金融信息或者个人隐私方面的保护不足。他强调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和发展,应该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主要体现在:第一,支付领域;第二,清算领域;第三,一些电子货币或者虚拟货币等。焦瑾璞还表示,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加强全民金融素质的提高,以及全民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