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渣打上季利润大幅下滑
杨博

 渣打集团4月28日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上季实现税前盈利14.67亿美元,同比下降22%,不及市场预期,经营收入为43.95亿美元,同比下滑4%。渣打方面表示,管理层将提高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作为优先行动、降低投资组合风险,以及市场流动资金偏高,共同导致边际利润受压,抵消了部分业务量增长。

 按客户类别划分,渣打第一季度来自企业及机构客户的收入为25亿美元,同比下降5%;由于客户对外汇对冲产品的需求下降、投资组合风险下调及退出业务,商业客户收入同比下跌17%至2.59亿美元;私人银行客户收入同比下跌4%至1.52亿美元;个人客户收入上升2%至15亿美元。

 第一季度渣打贷款减值为4.76亿美元,较前两个季度下降,但较去年同期仍增加2.11亿美元。其中个人客户贷款减值同比减少14%,企业及机构客户的贷款减值虽然较前两个季度下跌,但继续保持升势。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在减低风险、削减成本及提升资本方面采取的措施对近期集团业绩表现带来影响,但相关业务量普遍维持强劲,仍然对集团的业务优势、市场机遇以及在中期内将回报提升至具吸引力水平的能力充满信心。(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