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预期就够了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中国“神车”尚未完全走下神坛,中国“神油”又接力顶上。在央企重组概念股的狂欢中,主板指数迭创新高。尽管央企整合传闻周一被有关部门澄清,但是,央企重组概念周二热度依旧不减,央企巨头无惧市场调整,再度“任性”。

 实际上,央企改革提出已久,但此前很少有演绎得如此火爆的情况。由于牵涉多方利益,推行央企改革是一项复杂工程。不过,如果说以往大家对此类“大象”能否因改革而走高还有所担忧,那么南北车合并引发的股价传奇彻底打消了这种疑虑。“一石激起千层浪”,资金开始热烈追捧其他央企股。网络流转的段子已将具有央企背景的上市公司组合成了“神铁”、“神船”、“神运”、“神通”、“神粮”……似乎一场资本狂欢正在走向高潮。

 面对央企整合传闻和有关部门的回应,资金知道央企改革不会是简单地合并同类项。但是,不管改革以何种方式进行,与时俱进、优化升级是大势所趋。只要有改革,就有新意,就蕴含着投资机遇。当前,市场资金十分充沛,面对高位波动,资金取舍显然有明确方向。引领资金动向的恐怕就是预期这股“东风”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