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再融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支撑市场估值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并购重组活动在本轮行情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于存在一、二级市场价差,并购对于上市公司尤其是小市值上市公司增加业绩、提升估值发挥了持续的作用。当市场对某一公司的并购事件预期足够强烈时,上市公司本身业绩增长等基本面因素便成为次要考虑因素,市场愿意给出远远高于常规的估值。2014年超过300家公司通过并购方式进入资本市场,远远超过2014年IPO公司数量。这对于市场行情和市场风格产生了重大影响。

 乔永远还指出,从制度和政策的角度看,并购重组对当前牛市形成支撑。并购重组活动进一步增加,将使更多的优质公司通过被收购的方式进入A股市场,一方面改善A股上市公司本身的质地,另一方面也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这对于当前市场一定程度上构成利好和支撑。

 根据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十四条的适用意见—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2号》,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100%的,由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超过100%的,由发行委员会审核。

 国泰君安认为,这一修订极大地提升了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活动中的募集资金规模,对并购行为中的上市公司、券商中介、被并购标的相关各方均产生利好,将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并购行为发生。相对IPO而言,当前通过并购重组进入资本市场的程序更加简单,耗时更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