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证券代码:600016 编号: 2015-018
证券简称:民生转债 证券代码:110023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拟进行境外收购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民生商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银国际”)于2015年4月27日与华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富国际”,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952)订立谅解备忘录,其反映订约方将进一步磋商,旨在按谅解备忘录所载之若干不具法律约束力条款为基准,订立正式认购协议。

 华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合称“华富集团”)主要从事以下业务:证券、期货及期权之全权委托及非全权委托交易服务、证券配售及包销服务、保证金融资及借贷服务、保险经纪以及财富管理服务;企业融资顾问及一般顾问服务;基金管理、全权委托组织者及组织者顾问服务;网站管理、网上广告及研究服务;投资控股及证券买卖。

 待民银国际与华富国际订立正式认购协议及正式认购协议可能指定之有关先决条件获达成(或豁免(倘适用))后,民银国际拟按认购价每股0.565港元认购88亿至133亿股华富股份(相当于华富国际经认购股份及因行使华富购股权及华富认股权证而可能发行之任何华富股份扩大后之已发行股本不少于86.10%至90.35%,据此,认购金额约为50亿港元至75亿港元)。若可能认购事项获落实,民银国际将根据可能认购事项收购华富国际超过30%之投票权,导致民银国际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有责任根据收购守则第26条就所有华富股份(彼等已拥有或同意将由彼等收购者除外)提出强制性要约,而民银国际将提出全面要约以现金收购所有已发行华富股份、华富购股权及华富认股权证(民银国际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将持有之该等华富股份除外),要约价为每股华富股份1.38港元。民银国际拟在可能强制要约完成后维持华富股份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民银国际与华富国际就收购事项并未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签订正式认购协议需获得双方公司的内部批准。同时,该收购事项的完成尚需获得多个批准与授权,例如本公司上市地及华富国际上市地有关监管机构的审批。由于该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