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33 证券简称:合金投资 公告编号:2015-03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岩、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东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沈宁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货币资金变动的主要原因为经营活动增加现金流量1164万元。

 应收票据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收回应收票据款所致。

 在建工程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辽宁菁星本报告期支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支付期初应付职工薪酬所致。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子公司大连利迈克销售规模萎缩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为销售收入减少相应减少销售费用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日元贷款汇率小幅下降,上年同期日元汇率大幅增长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大连利迈克收回应收账款,转回坏账准备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参股公司大连三益投资本报告期亏损金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子公司辽宁菁星摊销递延收益所致。

 收到的税费返还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税费返还减少所致。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收到沈阳市质量监督站5万元押金,本报告期无此项收入所致。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变动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子公司辽宁菁星支付在建工程款本报告期无此项支出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4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机集团”)分别与自然人杨新红、共青城招银玖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招银玖号”)、自然人蔡明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辽机集团将其持有的合金投资110,000,000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8.564%)以9.5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杨新红5260万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13.659%),转让给招银玖号4740万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12.308%),转让给蔡明1000万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2.597%)。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4月20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二)》。

 2015年4月24日,公司收到辽机集团提供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申请受理回执》(编号分别为:1504240008,1504240009,1504240010),辽机集团持有的本公司110,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5年4月24日全部办理完毕。

 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杨新红持有公司52,600,000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13.65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招银玖号持有47,400,000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12.30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辽机集团仍持有公司31,419,707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8.159%,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蔡明持有公司10,000,000股,约占合金投资股份总数的2.597%。公司前三大股东之间没有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由于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比较接近,分别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低于20%,所以任何一方不足以对公司董事会及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对上市公司不形成控制,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业绩预告填写数据类型:区间数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岩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633 证券简称:合金投资 公告编号:2015-032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业绩预告情况表: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因子公司市场经营环境没有改善,故业绩无法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本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633 证券简称:合金投资 公告编号:2015-033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24日、4月27 日和4月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函询了公司主要股东,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共媒体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及主要股东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计划和实施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5、公司及主要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15年4月20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及《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文件。4月24日,公司原控股股东辽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协议转让过户手续办理完毕(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

 3、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于2015年4月2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告编号:2015-032。预计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00万元至-800万元;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沈阳合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