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30 证券简称:铜陵有色 公告编号:2015-028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公司负责人杨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修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解硕荣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原因:

 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增长88.76%,主要原因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公司将部分美元借款到期后办理了展期以及4月份即将到期的借款金额较大,导致公司期末银行存款结存金额较大,相应货币资金增加。

 其他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增长34.45%,主要原因是本期电铜套期保值期货保证金增加。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期末比期初增长601.23%,主要原因是期末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黄金租赁形成的负债金额较大。

 应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增长34.44%,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应付原料采购款金额增加。

 应付利息期末比期初增长42.40%,主要原因是期末借款金额增加,相应计提应付利息增加。

 其他流动负债期末比期初增长495.35%,主要原因是期末套期工具浮动亏损金额较大。

 专项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增长62.73%,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收到的地质环境治理专项资金。

 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比期初下降43.55%,主要原因是期末套期工具浮动盈利较期初减少,相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金额减少。

 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比期初下降245.31%,主要原因是期末高度有效套期保值期货浮动亏损金额较大。

 专项储备期末比期初增长86.00%,主要原因是本期实际支出的安全费支出较少。

 2、利润表项目变动原因:

 财务费用本期比上期下降30.76%,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平均借款利率下降,利息支出减少。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比上期下降85.23%,主要原因是上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较大。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比上期下降141.17%,主要原因是上期黄金租赁业务及期货非有效套期保值浮动盈利较大。

 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期增长176.54%,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期增加。

 营业外支出本期比上期增长97.80%,主要原因是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及捐赠支出较上期增加。

 所得税费用本期比上期下降37.85%,主要原因是本期应纳税所得额减少。

 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本期比上期下降226.07%,主要原因是期末高度有效套期保值期货浮动亏损金额较大。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原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大。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期增长94.59%,主要原因是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控股股东有色集团实施股份增持计划的情况

 公司于 2015 年1月10日接到控股股东有色集团通知,有色集团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自2014年1月10日至2015年1月10日期间,有色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357,319 股,占公司发布增持计划时总股份14.22亿股的1.36%。2014年公司非公开发行490,522,030股股票,并于10月 16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发行后公司总股份为1,912,128,737股,新增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5.65%。截至 2015年 1 月10日,有色集团增持期间累计增持19,357,319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9.12亿股的 1.01%,本期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增持前,有色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736,795,584股,占公司发布增持计划时总股份14.22亿股的51.83%。本期增持计划完成后,有色集团持有公司股份756,152,903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9.12亿股的39.55%。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于 2015 年1月10日出具了《关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法律意见书》。详见2015年1月13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法律意见书》。

 2、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

 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9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公告。公司分别于2015年3月10日、3月14日、3月21日、3月28日、4月4日、4月11日、4月18日、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司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公告》、《公司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进展公告》。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全力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各项工作,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如下:

 1、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拟涉及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色控股”)的相关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

 2、本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工作、审计、评估尚未完成且工作量较大。相关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对标的资产尽职调查工作、审计、评估,以尽快确定最终方案。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目前仍无法最终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方案。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待公司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3、关于公司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续关联交易的情况

 为优化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经公司七届七次董事会和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持续在财务公司办理存、贷款和票据贴现等金融业务。2015年4月27日,公司与有色财务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并办理存、贷款和票据承兑贴现等业务。预计公司及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在有色财务公司结算户上的日最高存款余额不超过15亿元,且公司(含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存放在有色财务公司的日均存款余款占财务公司吸收的存款余款的比例不超过30%。预计有色财务公司提供贷款、票据承兑、票据贴现、融资租赁等业务日均余额不超过15亿元。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杨军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