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018 公司简称:宁波港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0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

 ■

 1.3 公司负责人闻建耀、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金国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应收账款比年初增长34.93%,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量增长引起应收账款总额上升。

 <2>应收股利比年初增长72.82%,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合营联营企业宣告分红但尚未支付所致。

 <3>其他应收款比年初下降38.55%,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收回上年度提供给上海港航的股东借款50,000千元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远洋收回购买集装箱等保证金77,000千元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比年初下降38.83%,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收回拆出资金1,150,000千元,另新增拆出资金700,000千元所致。

 <5>吸收存款比年初下降69.90%,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的成员单位归还贷款引起吸收存款减少所致。

 <6>应付票据比年初下降32.69%,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应付票据到期支付所致。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比年初增长66.42%,主要为公司发行的公司债1,000,000千元于一年内到期重分类所致。

 <8>其他流动负债比年初增长100.10%,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2,000,000千元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归还拆入资金400,000千元所致。

 <9>应付债券比年初下降90.91%,主要为公司发行的公司债1,000,000千元于一年内到期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2. 利润表项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60%,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贸易公司产生营业收入1,284,396千元,而上年同期无。

 <2>营业成本同比增长92.89%,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贸易公司产生营业成本1,278,228千元,而上年同期无。

 <3>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2770.86%,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冲回部分贷款风险拨备所致。

 <4>投资收益同比增长64.97%,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合营公司处置股票投资取得收益所致。

 <5>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同比增长459.47%,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所属合营公司处置股票投资引起其他综合收益减少所致。

 3.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相关项目变动情况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271.18%,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财务公司吸收的成员单位存款比去年同期减少,使得现金净流量同比减少1,342,250千元。

 <2>投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1.94%,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股权投资支付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233,058千元。

 <3>筹资活动使用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087.28%,主要为本报告期内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2,000,000千元,而去年同期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各100,000千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公司于2015年2月4日注册成功,注册号为“中市协注【2015】SCP26号。公司于2015年3月18日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5宁波港SCP001),本期发行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4.78%,期限270天。起息日为2015年3月20日,兑付日为2015年12月15日,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3月20日到账。

 公司于2014年2月11日发行的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亿元,期限为一年,票面年利率为5.9%,已于2015年2月12日到期兑付。

 2. 2012年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015年4月16日摘牌,具体内容请见《2012年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第一期)2015年付息兑付及摘牌公告》(临2015- 022)。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在与公司于2008年4月1日签订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中承诺不与公司开展同业竞争,承诺期限:长期有效。报告期内,上述承诺均得到严格履行。

 2. 2012 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相关的承诺(详见公司于2012年4月12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承诺期限为:2012年4月16日至2015年4月16日本次债券本息偿付完毕。报告期内,上述承诺均得到严格履行。

 3. 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相关的承诺(详见公司于2013年3月11日在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开发行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承诺期限为:2013年3月11日至本次债券本息偿付完毕。报告期内,上述承诺均得到严格履行。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闻建耀

 日期 2015-04-27

 证券代码:601018 证券简称:宁波港 公告编号:临2015-025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28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宁波港大厦2613会议室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已于2015年4月23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和会议的相关材料。

 会议应到董事10名,实到董事7名。公司副董事长闻建耀、董事宫黎明、王峥、宋越舜、郑少平、许永斌、施欣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董事蔡申康因事请假,书面委托公司董事宫黎明代为出席;公司董事杨梧因事请假,书面委托公司副董事长闻建耀代为出席;公司董事张四纲因事请假,书面委托公司副董事长闻建耀代为出席。会议符合《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规定的要求,且达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董事人数。

 本次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闻建耀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经过审议,本次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选举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根据公司董事会2015年3月21日公告(临2015-011),目前公司副董事长闻建耀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宋越舜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根据《公司章程》第五条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在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尽快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全体董事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上述议案。

 特此公告。

 附件:宋越舜先生简历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宋越舜先生简历

 宋越舜先生,出生于1962年6月,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现任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兴(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年8月至1984年12月,任余姚市四明湖水库管理局技术员、副局长;1984年12月至1987年5月,任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科员;1987年5月至1994年6月,任宁波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副主任;1994年6月至1997年6月,任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1997年6月至1998年1月,任奉化市副书记、代市长;1998年1月至2000年9月,任奉化市副书记、市长;2000年9月至2007年6月,任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2007年6月至2009年8月,任宁波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2009年8月起至今担任宁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0月起至今担任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5月26日起担任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