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丹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文舫、总会计师董建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董燚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说明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说明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及说明

 单位: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2013年12月14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2,957.33万元的价格向自然人周璇转让所持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30%的股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收到合同约定的股权转让款1,500万元,目前尚有1,457.33万元股权转让款尚未支付,1,084.09万元财务资助款尚未收回。股权过户手续已经完成。

 2、2014年1月24日,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收购西拉沐沦漂流项目相关资产的议案》,同意内蒙克什克腾旗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790万元的价格收购西拉沐沦漂流项目相关资产。相关资产已造册移交,资产收购款已于2015年2月全部支付。

 3、2014年6月26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融资租赁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梵净山旅业公司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银租赁”)签订《融资租赁合同》,以梵净山旅业公司拥有的客运架空索道及配套电力设备为租赁标的物向招银租赁融资5,000万元。按照《融资租赁合同》要求,公司与招银租赁签订了《保证合同》,为《融资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梵净山旅业公司对招银租赁所负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截至2014年6月30日,5,000万元融资款已到账。截至本报告期末,梵净山公司已支付融资租赁手续费250万元,并按期支付租赁款为1165.14万元。

 4、2015年1月14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数额不超过4,0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数额累计为4,000万元。

 5、2015年1月3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三特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与天风天睿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三特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5亿元,其中本公司和天风天睿各出资5,000万元,并向社会募集资金40,000万元。2015年2月27日,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截至本报告期末,该并购基金尚在筹备办理之中。

 6、2015年2月3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目前,公司仍在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股票继续停牌。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会同中介机构已基本完成了重组方案的尽职调查相关工作,后续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7、2015年3月25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增资扩股,并与天风证券签订《认股协议》,以人民币990万元认购天风证券计划发行的450万股股份。截至本报告期末,相关工作仍在推进中。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5-08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在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山一路特1号光谷软件园D1栋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刘丹军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对审议事项作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和文件。

 二、审议通过《关于崇阳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崇阳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旅业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负责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崇阳浪口温泉度假区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根据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修订)》,崇阳浪口温泉度假区项目投资总额为18,500万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崇阳旅业公司已投入资金10,482.34万元。根据募投项目建设及发展需要,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募投项目所在崇阳旅业公司增资10,000万元,使其注册资本由500万元增加至10,500万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增资无需单独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武汉三特田野牧歌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暨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同意对武汉三特田野牧歌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田野牧歌公司”)增资1,000万元,使其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到1,100万元。田野牧歌公司完成上述增资事宜后,与浙江隐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隐居集团”)联合出资设立“浙江小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小隐公司”)。小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其中田野牧歌公司出资980万元,占比49%;隐居集团出资1,020万元,占比51%。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投资规模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单独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小区景区扩容工程的议案》;

 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梵净山旅业公司”)拟投资建设梵净山旅游区扩容工程,以应对旅游区游客量急剧增长、保证安全运营、增加游客体验。梵净山旅游区景区扩容工程主要通过延展景区可游览线路、增加可游览空间的方式扩充景区容量,建设内容包括:九龙池游线新建工程、拜佛台至棉絮岭游步道提档升级工程。工程总投资1,157万元,其中九龙池游线新建工程投资837万元,拜佛台至棉絮岭游步道提档升级工程投资320万元。

 同意梵净山旅业公司投资1,157万元,建设梵净山旅游区景区扩容工程。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投资规模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单独公告。

 五、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小区智慧景区一期项目的议案》;

 根据《贵州梵净山智慧景区项目建设方案》总体规划,梵净山智慧景区一期项目预计投资760万元,其中智慧景区基础建设600万元,智慧营销管理平台160万元。围绕5A景区创建工作,梵净山智慧景区一期项目优先完成信息化基础建设工作、5A景区评分标准所明确考核的信息化内容、以GIS地图为基础的一体化集成平台--智能管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及保障重大节假日及突发状况下应急指挥的指挥中心等内容。

 同意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60万元,建设梵净山智慧景区一期项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投资规模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单独公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内蒙克什克腾旗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的议案》;

 同意克什克腾旗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9,900万元开发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今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内蒙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的公告》。

 七、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奖励为公司再融资工作做出贡献人员的议案》;

 同意公司奖励为2014年完成再融资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人员175万元,其中:高级管理人员郑文舫50万元、叶宏森40万元、王栎栎15万元;其他工作人员共计70万元。

 董事郑文舫、叶宏森回避表决。

 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公司《关于给予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年度经营突出贡献奖的议案》。

 同意公司给予部分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经营突出贡献奖,其中,梵净山景区高管张泉30万元、华山索道高管邓勇30万元、崇阳景区高管刘丹文30万元。

 董事刘丹军回避表决。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 2015-10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内蒙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控股子公司克什克腾旗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旗旅业公司”),现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比90%;宁夏鑫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比10%。克旗旅业公司已投资开发黄岗梁风景旅游区一期项目和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

 2015年4月27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内蒙克什克腾旗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的议案》,同意克旗旅业公司投资9,900万元开发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

 2、本次投资规模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次项目开发资金来源于项目子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2、项目内容

 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项目范围为西拉沐沦河及其两岸,东起黑水桥,西至响水,最南至潢源敖包,包括潢源自然保护区在内总面积达300平方公里。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文化溯源、沙地游乐、亲水旅游、休闲度假、主题观光、运动旅游等产品。按照目前的经营模式,主要形成景区门票(含漂流票)、经营性项目收入(穿越线、水上运动、沙漠运动、餐饮、购物等)、响水休闲营地。

 根据项目资源的分布情况,规划采用“一轴六分区”的空间布局。一轴:以西拉沐沦沿河旅游公路为载体的文化观光休闲旅游廊道;六分区:龙口水上游乐区、胡家湾峡谷激情运动区、非洲大草原生态观光区、上湾子休闲度假区、响水自驾车露营区、潢源文化朝圣区。

 3、项目投资预测

 根据公司《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一期项目可行性摘要》,一期项目计划投资9,900万元(其中含前期已支付的西拉沐沦漂流项目相关资产收购款1,790万元);建设期2年;投资回收期8.4年(静态,包括建设期2年);20年平均年收入为4,113.06万元,平均年净利润1,158.22万元,内部收益率为14.24%。

 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一定影响。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目的

 本次对外投资,一是完善旅游资源开发的全国布点;二是扩大内蒙克什克腾旗地区主营业务规模,做大做强当地旅游市场;三是培植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市场风险。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旅游区项目为原生态景区,旅游市场尚未形成,旅游产品能否为市场接受存在不确定性,有一定市场风险。

 该项目旅游资源种类丰富、自然景观壮丽、民族风情文化独具特色,资源品位较高;项目所在地距离津京唐地区较近,且交通便利。这些因素将有利于项目旅游产品的市场推广。

 此外,在内蒙地区公司开发和在建另有黄岗梁风景旅游区一期项目和热水温泉度假区一期项目。与此次投资的西拉沐沦—浑善达克沙地旅游区项目互为补充,可增加公司在内蒙旅游市场产品线,增加旅游产品业态,提升游客体验。

 (2)管理风险。该项目业态多样,管理要求较高,存在一定管理风险。公司将注重培养专业人才,讲究科学决策和细节管理,降低项目开发、运营管理风险。

 上述项目投资风险都在公司可控或可承受的范围内,不会对公司未来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5-0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