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099 公司简称:长白山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一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侯长森、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美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倪友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8.26万元较上年同期-192.91万元减少105.35万元,降低幅度54.61%,分析主要原因为:

 (一)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增加1,264.79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增加1,370.15万元,其中主要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271.54万元, 调整工资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770.1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114.48万元.

 (三)导致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期减少105.35万元

 2、公司第一季度销售收入2,293.02万元较上年同期1,450.42万元增长842.60万元,增长幅度58.09%,公司第一季度销售费用165.21万元较上年同期7.24万元增长157.97万元,增长幅度2181.91%,主要源于旅游接待人数的上涨,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投入增加。分析主要原因如下:

 (一)长白山冰雪旅游品牌带动效应

 长白山开展冰雪旅游产品营销已经有八个年头,冬季旅游品牌提升逐年递增,特别是最近三年品牌影响力增长最为明显,旅游业内和广大喜好冰雪的游客对长白山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已经初步产生顺势的刚性旅游需求,相对来讲,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费用要高于夏季,所以游客上涨不是价格拉动,而是品牌带动是处于第一位的。

 (二)旅游宣传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相比去年雪期,营销宣传较少,处于沉寂状态,今年在营销方面投入比较大,从去年10月末开始,省内旅游直通车推介宣传,去年11月珠三角和长三角旅游市场推介及产品宣传,进入15年开展的冰雪嘉年华活动等,在宣传费用投入和节庆内容丰富程度要远远多于往年,并且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三)长白山集团景区公司免票政策对吉林省游客拉动比较明显

 长白山集团景区公司推出的门票减免政策,对于吉林省游客来讲,可以节省很大一笔出行费用,特别是自驾游客人省下的门票费用够往返的油费,与往年相比,吉林人对长白山冬季不封山,四季旅游旅游开发意识有所增强,雪期接待大约2.86万人,吉林游客处于绝大多数是增量部分。

 (四)周边冰雪旅游配套日臻完善

 今年在长白山区域内酒店、旅行社、车队等冬季旅游接待配套设施要远远好于往年,特别是酒店业,三星级以上酒店基本冬季继续营业并且价格有很强的竞争力,加上万达高端品牌酒店做补充,冬季长白山旅游接待在东北三省冬季旅游当中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经过今年冬季的历练和市场培育,加上长白山可进入性增强,2015年雪期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3、公司第一季度财务费用-88.26万元较上年同期-12.87万元减少75.39万元,减少幅度585.78%,主要是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账户的定期存款收益。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以上承诺,截止本次报告之日,承诺主体均履行了相关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侯长森

 日期 2015-04-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