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27 公司简称:华电国际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本公司负责人李庆奎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存来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会萍女士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本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

 1.于一季度末,本公司的货币资金为人民币72.77亿元,比期初增加31.73%,主要是本公司银行存款增加的影响。

 2.于一季度末,本公司的存货为人民币21.84亿元,比期初减少33.07%,主要是本公司煤炭库存降低的影响。

 3.于一季度末,本公司应付票据为人民币5.43亿元,比期初减少46.12%,主要是本公司支付工程款的影响。

 4.于一季度末,本公司预收款项为人民币5.50亿元,比期初减少59.22%,主要是供暖季结束,预收售热款减少的影响。

 5.于一季度末,本公司应付债券为人民币100.49亿元,比期初增加42.50%,主要是本公司一季度新发行债券的影响。

 利润表项目:

 6.本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0.17亿元,同比减少6.07%,主要是本公司一季度发电量减少的影响。

 7.本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成本为人民币112.34亿元,同比减少14.03%,主要是本公司一季度发电量减少及煤炭价格降低的影响。

 8.本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8.49亿元、人民币21.75亿元和人民币17.97亿元,分别同比增加41.37%、43.26%和49.67%,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降低的影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于2014年12月29日,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计划以不低于人民币5.0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华电”)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不超过14.18亿股新A股,中国华电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且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2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1.4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奉节发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项目、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十里泉发电厂1×60万千瓦机组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该项发行议案于2015年2月13日获得本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目前,该发行计划正处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核过程当中。

 3.3 本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