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怀珍、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荣荣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魏宏刚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不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公司收购万威国际控股权情况说明

 2015年2月17日,公司第六届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境外子公司收购IDT INTERNATIONAL LIMITED 控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宏图香港及其全资子公司宏图塞舌尔(以下统称“公司”) 以现金方式收购万威国际1,145,146,990 股股份以及由其控股股东向本公司授予的认购期权。

 随后,公司就本次交易在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完成了备案手续与外汇登记工作。

 2015年3月23日,根据《股份买卖协议》,公司与卖方办理了销售股份的交割手续,即公司从万威国际控股股东收购其所持万威国际1,145,146,990 股股份(约占截至本次交割日万威国际已发行股份2,568,183,088股的44.59%),支付对价共计港币249,756,559元(约合每股港币0.2181 元);

 2015年3月25日,公司财务顾问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公司已就要约收购万威国际全部已发行股份与注销万威国际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发布了全面收购要约文件,本次全面收购要约自2015年3月25日起生效,于2015年4月15日下午4时结束。截至要约结束时,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宏图塞舌尔完成:①合计收购万威国际165,749,775股要约股份(其中包括宏图塞舌尔完成对卖方165,158,618股保留股份的认购),收购价格为每股港币0.2181元;②合计收购750,000份购股权,约占所有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总数30,138,000份的2.49%,收购完成后该部分购股权将完成注销手续。

 截至2015年4月15日下午4时,公司通过股份转让、全面收购要约以及行使对卖方所有保留股份的认购期权方式,共计持有万威国际1,310,896,765股股份,约占万威国际已发行股份的50.42 %。(详见公司临2015-014、临2015-015、临2015-024、临2015-025、临2015-040号公告)

 2、公司股权激励情况

 2015年1月13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回购注销公司首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权益的议案》,公司将对周永华先生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412,500份股票期权注销和其持有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150,000股全部予以回购并注销。公司于

 2015年2月3日完成限制性股票的注销,2015年2月17日完成股票期权注销。(详见公司临2015-001、临2015-002、临2015-006号公告)

 3、选举监事情况

 2015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因公司原监事金艳民先生辞职,经公司大股东三胞集团提名,股东大会选举檀加敏先生为公司监事,任期同本届监事会。(详见公司临2015-018号公告)

 4、短期融资券发行与完成情况

 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3]CP318号),公司于2015年1月16日,完成了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额为6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6.20%,期限为365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起息日2015年1月14日,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详见公司临2015-005号公告);

 2015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公司拟通过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总额不超过6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注册有效期为自《接受注册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二十四个月(详见公司临2015-018号公告)。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尚未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

 5、超短期融资券发行与完成情况

 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SCP73号),公司于2015年3月14日完成了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发行额为6亿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5.87%,期限为270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起息日2015年3月10日,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详见公司临2015-023号公告)

 2015年3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公司拟通过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6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该议案已经2015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临2015-039号公告)

 6、资产出售情况

 2015年3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减持华泰证券部分股票的公告》,公司通过证券集中交易系统减持华泰证券无限售流通股400万股,共产生投资收益约为8102万元,此次减持后,公司持有华泰证券13918.31万股,占华泰证券总股本的2.48%。(详见公司临2015-020号公告)

 7、业绩预增情况

 2015年3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告》,因减持华泰证券及结算房屋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较大,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到1.48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0%到160%。(详见公司临2015-021号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1、股权分置改革追加承诺

 (1)承诺内容

 为保障公司长远稳定发展,维护广大投资者持股信心,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2008年8月27日就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在股改后减持事宜做出特别承诺:自2011年9月7日起,若宏图高科股价低于30元/股,三胞集团承诺不通过上海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该部分股份(自公告之日起因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按相应因素调整该价格)。

 (2)承诺履行情况

 该承诺无时间期限,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或不能履行的情况。

 2、定向增发中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1)承诺内容

 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3月12日审议通过了公司2008 年度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南京源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源久房地产”)三方于2008年3月18日作出如下承诺:

 三胞集团承诺:“就宏图高科及其控股子公司从事的房地产业务,本公司保证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有关规章及《公司章程》等公司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利用大股东的地位谋取不当利益。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如给宏图高科或其下属公司造成损失的,本公司承担一切责任。”

 本公司承诺:“本公司今后的房地产业务将仅在现有范围内开展,直至销售最终完成或转让。其后本公司将不会以参股、控股、联营、合作、合伙、承包、租赁等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在中国境内从事房地产业务。”

 源久房地产承诺:“本公司今后的房地产业务将仅在现有范围内开展,直至销售最终完成或转让,其后在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本公司期间,本公司将不会以参股、控股、联营、合作、合伙、承包、租赁等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在中国境内从事房地产业务。”

 (2)承诺履行情况

 该承诺旨在为避免同业竞争,无时间期限,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或不能履行的情况。源久房地产为公司房地产项目公司,待该项目楼盘销售完成后,公司不再从事房地产业务。截至目前,承诺各方严格履行上述承诺,未有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况出现。

 3、置入资产价值保证及补偿的承诺

 (1)承诺内容

 ①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2年6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锦泰期货有限公司30%股权的议案》、《关于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购置连锁物业的议案》以及《关于向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购置办公物业的议案》,在上述资产转让过程中,三胞集团做出如下承诺:自本次收购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内,如宏图高科所受让之锦泰期货股权与本次股权转让价格相比发生20%以上减值计提准备(即交易价格为22,000万元所对应之锦泰期货股权发生4,400万元及以上减值计提准备),本公司将全额现金补足该减值计提部分。

 自本次收购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内,如宏图高科所受让之上述房产与本次转让价格相比发生20%以上减值计提准备(即交易价格为19,800万元所对应之房产发生3,960万元及以上减值计提准备),本公司将全额现金补足该减值计提部分。

 ②公司201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2年12月4日《关于收购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00万股股份的议案》,在上述股权转让过程中,三胞集团做出如下承诺:自本次收购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内,经本公司年度审计机构审计,如宏图高科所受让之江苏银行股权与本次股权转让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值相比发生20%以上减值计提准备(即评估值为50400万元所对应之江苏银行股权发生10,080万元以上减值计提准备),本公司将以现金补足该减值计提部分。如发生上述情况,本公司承诺在宏图高科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两个月内实施完毕。

 (2)承诺履行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严格遵守上述承诺事项,未触及承诺中相关条件,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或不能履行的情况。

 4、与股权激励相关的承诺

 (1)承诺内容

 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11月1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公司在此次股权激励事项中做出如下承诺:

 ①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直系近亲属均未参与本激励计划;

 ②披露股权激励计划草案至股权激励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30日内,公司不进行增发新股、资产注入、发行可转债等重大事项;

 ③不为激励对象依本激励计划获取有关股票期权或限制性股票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2)承诺履行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严格遵守上述承诺事项,未有违反上述承诺①、②、③的情况出现,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或不能履行的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不适用 □适用

 公司2015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预测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重大变动,主要系期内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华泰证券部分股权以及取得华泰证券现金分红,获得的投资收益所致。

 ■

 公司代码:600122 公司简称:宏图高科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