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江淦钧、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毅杰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

 应收票据比期初减少了55.8%,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已到期,收到相关的款项导致余额下降。

 预付账款比期初增加31.69%,主要是材料预付款上升所导致的。

 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64.42%,主要是工程项目客户及其他单位的押金及保证金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比期初增加332.47%,主要由于母公司购买了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按照会计核算规定不作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其他流动资产核算。

 在建工程比期初增加73.12%,主要是宁西郭村、湖北黄冈、浙江、廊坊新厂房办公楼在建,下属子公司司米橱柜、湖北索菲亚、浙江索菲亚、廊坊索菲亚的生产设备进入安装调试待投产,导致在建工程大幅度增长。

 应付职工薪酬比期初减少36.81%,主要是2014年度的奖金已于本报告期发放,导致应付职工薪酬大幅下降。

 应交税费比期初下降57.63%,主要原因是:一是本报告期缴交上年应缴未缴的税款,二是一季度是销售的淡季,销售收入和利润减少,应交税费相应减少。

 其他应付款比期初下降42.54%,主要是本报告期归还了成都子公司少数股东的款项。

 利润表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比上期分别上升41.13%和38.56%,主要原因是继续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配合各地的经销商开展营销活动业务,导致了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的上升;另外2015年的春节假期较上年度晚,导致了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比较畅旺。

 销售费用较上期增加54.99%。主要原因包括:本期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定制家战略的深入开展,司米橱柜大力开拓市场,导致广告以及工资薪酬费用的大幅增加。

 财务费用比上期减少40.36%,主要原因是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未使用募集资金减少,导致利息收入下降。

 现金流量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较上年增加1674.34%。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销售畅旺,带动了销售回款的增加,表明公司经营收益质量保持良好。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额比上期增加40,238.99万元,主要是一是下属子公司生产业务规模扩大,浙江索菲亚、廊坊索菲亚、湖北索菲亚和司米橱柜购置机器设备;二是经过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为了提供闲置资金的收益购买了银行保证收益结构性存款产品,三是完成了对武汉舒适易佰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重要事项公告查询目录如下: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15-028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15-027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4月24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4月28日上午10点在广州市体育东路108号创展中心西座9楼本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蔡明泼先生和李非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请见巨潮资讯网(htpp://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审计部部长的议案》。

 公司审计部原部长陈尚燕女士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辞去审计部部长职务,上述辞任自送达之日起生效。公司对陈尚燕女士任职期间对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为了保证审计部的运作,董事会同意聘任第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的袁源先生担任公司审计部部长职务。袁源先生个人简历信息如下:

 袁源先生,中国国籍,1975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CICPA)及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1997年开始参加工作,先后任职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及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2014年11月加入本公司,目前担任公司审计部副部长职务。截止至2015年4月27日,袁源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袁源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江淦钧先生、柯建生先生和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15-030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经销商申请并筹划持股计划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或“公司”)日前收到部分经销商的持股意向函。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以及与自身利益的充分结合,部分经销商拟与相关专业管理机构签订管理协议,以合法方式取得索菲亚股票。公司将与相关经销商商讨具体细节,并分析该持股计划的可行性。

 本次经销商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5%,每个经销商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经销商持股计划尚未确定并处于筹划阶段,还存在不确定性。在此过程中,上述持股计划的实施面临着政策、经销商本身持股意愿、经济周期、流动性等诸多不确定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