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第二期证券
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 2015-073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第二期证券

 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接受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发行备案的通知书》(深证上[2014]410号),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获准非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净资本60%的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详见2014年11月11日公司公告2014-125号)。

 公司2015年度第二期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证券公司短期债”)已于2015年4月28日发行完毕,本期证券公司短期债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0亿元,期限为206天,票面利率为4.95%。

 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相关报备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2015-067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3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下午13:30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183-187号大都会广场42楼大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1人,实际出席董事11人。其中尚书志先生因公未能亲自出席,委托孙树明先生行使表决权。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孙树明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广发证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以上报告同意票11票,反对票 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其中正文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上披露。

 二、审议《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以上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 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三、审议《关于向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向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人民币,该5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全权办理与增资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相关的具体事项。

 以上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 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四、审议《关于向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向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增资9亿元人民币,该9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全权办理与增资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相关的具体事项。

 以上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 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特此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2015-068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2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下午13:00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183--187号大都会广场42楼大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4人,实际出席监事4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监事长吴钊明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审议《广发证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经审议,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广发证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并对广发证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出具以下书面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以上报告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二、 审议《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以上议案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反对票或弃权票的理由:无。

 特此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2015-070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合计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1年8月16日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45,26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26.91元/股。根据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17日出具的《验资报告》(德师报(验)字(11)第0065号),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2,179,466,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79,519,556.22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1,999,946,443.78元。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经营,提升公司的市场竟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投资银行承销业务实力;

 2、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全面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3、优化经纪业务网点布局,拓展业务渠道,促进服务产品销售;

 4、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

 5、扩大资产管理业务规模;

 6、加大对子公司投入,扩大直接投资、国际业务、股指期货等业务规模;

 7、加大信息系统的资金投入;

 8、其他资金安排。

 二、本次募集资金目前使用情况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情况

 截至2015年4月16日,公司累计收到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 84,753,452.52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1,289,779,624.02元,支付银行手续费7,837.38元,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应有余额794,912,434.90元,实际余额人民币794,912,434.92元,差额为人民币0.02元,具体为印花税实际缴纳数与账务计提数的差额。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注1之数据包括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利息净收入进行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金额。

 三、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及期限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增资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0元以及“增资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元,合计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本次提出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也未超过12个月,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实施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刘继伟先生、杨雄先生、汤欣先生及陈家乐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一、公司拟将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二、公司本次提出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50%、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也未超过十二个月,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三、公司本次提出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有关规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增资广发期货有限公司” 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0元以及“增资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元,合计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董事会决议

 董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增资广发期货有限公司” 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0元以及“增资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元,合计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监事会决议

 监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增资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00元以及“增资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应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0,000元,合计70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公司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4.保荐机构意见

 关于广发证券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保荐机构核查后认为:广发证券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700,000,0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且公司承诺对前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等有关规定;广发证券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700,000,0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亦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人对公司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3.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2015-071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基本情况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资管”)是我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全资专业子公司,于2014年1月设立,目前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提升广发资管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根据广发资管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本次拟向广发资管增资5亿元人民币,该5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董事会审议投资议案的表决情况

 2015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关于向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以11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一致审议通过。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的权限,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以现金增资5亿元人民币,该5亿元人民币将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广发资管的基本情况

 广发资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威,办公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6号105室-285室。广发资管的经营范围:证券资产管理。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资管总资产7.8亿元,总负债0.83亿元,净资产6.97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净利润1.9亿元(注: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向广发资管增资,是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提升广发资管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此次增资将有利于公司不断做大做强资产管理业务,争取良好的经营业绩,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四、备查文件

 1.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776 证券简称:广发证券 公告编号:2015-072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基本情况

 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乾和”)是我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的全资专业子公司,于2012年5月设立,目前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战略层面部署的重要投资,公司本次拟向广发乾和增资9亿元人民币,该9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董事会审议投资议案的表决情况

 2015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关于向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以11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一致审议通过。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的权限,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以现金增资9亿元人民币,该9亿元人民币将根据实际情况可一次性增资或分批增资完成,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2、广发乾和的基本情况

 广发乾和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少华,办公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新盛大厦B座9层。广发乾和的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以及投资咨询。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乾和总资产13.54亿元,总负债0.5亿元,净资产13.04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74亿元,净利润0.54亿元(注: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2014年,广发乾和合计共投资13个项目,投资金额7.96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广发乾和累计投资项目数量27个,累计投资规模19.96亿元;其中13个项目已完成退出,项目平均投资收益率达52.5%(根据这13个已经退出项目的总收益除以初始投资额计算)。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向广发乾和增资,主要是为了结合广发乾和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公司战略层面部署的重要投资。此次增资将有利于公司实现更加均衡的收入来源结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四、备查文件

 1.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