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2715 证券简称:登云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3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登云股份,股票代码:002715)交易价格于2015年4月27日、4月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核查,并就有关事项问询了公司控股股

 东、实际控制人及控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结果如下:

 1.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控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询问,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6.经自查,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7.经自查,公司未在定期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漏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下列各项风险因素:

 2.1 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风险:根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并出具的编号为 XYZH/2014SZA2016-1的2014年度审计报告,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下滑2.43%;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41.72%,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44.98%。公司在《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报告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为亏损,预计2015年1-6月净利润区间为-300万元至-150万元。

 2.2 外汇汇率波动的风险: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出口业务的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7.82%,因而公司面临外汇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2.3 存货减值的风险: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存货账面价值为14783.77万元,存货量较大,主要原因是为满足客户需求,公司的备库量较大。按行业惯例,发动机制造厂商一般以过去半年内统计数据为基础,确定一个月的装机量(平均)为最低保有量,在采购合同中要求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和保持相应数量的安全库存。由于气门品种众多,为应对客户的需求波动并快速交货,公司实际备库往往会超过前述最低保有量。如果原材料和产品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公司存在存货减值的风险。

 2.4 税收优惠政策变动的风险: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自2014年起三年内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政策。未来存在国家税收政策变化或公司本身不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而不能获得该类优惠的风险。

 2.5 财政补贴政策变化的风险:公司收到的财政补贴主要为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资金及新技术开发创新补贴等。公司存在财政补贴不确定性和财政补贴减少对盈利水平造成影响的风险。

 2.6 资产迅速扩张引致的管理风险:本次发行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大幅上升,业务规模的扩张将会增加公司的管理难度。如果公司的管理水平不能及时适应这种变化,将会降低公司的运行效率,存在公司未来盈利不能达到预期的风险。

 2.7 技术失密的风险:尽管公司制定了较为严格的技术保密制度,但若出现专有技术泄密的不测事件,可能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2.8 募集资金投向风险:如果在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市场环境重大变化、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化,工程进度组织管理及其他不可预知因素使建设周期、投资额及实际收益出现差异,将会产生一定的项目投资风险。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715 证券简称:登云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4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南海成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南海成长”)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南海成长于2015年4月2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股份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57%。

 本次减持前,南海成长持有公司股份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457%;南海成长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伟业”)持有公司股份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13%。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合并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为5.8370%。截止本公告日,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所持有股份均不存在质押的情况。

 本次减持后,南海成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合并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低于5%,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不再属于公司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南海成长本次减持公司股份没有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则的规定,其间任意30天减持数量均未超过 1%;

 2、公司股东南海成长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中承诺:“本企业将严格遵守所持登云股份股票锁定期及转让的有关承诺,在登云股份上市后十二个月内,不转让登云股份的股票,在其后两年内将按照法律法规允许的交易方式审慎减持所持有的登云股份全部股票,减持价格不低于登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的80%。在登云股份上市后本企业首次减持登云股份股票或持有登云股份股票比例在5%以上(含5%)时,本企业将在减持前提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如前述限价减持期间登云股份有派息、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则本企业转让登云股份股票的价格下限将根据除权除息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本企业未能完全履行持股意向和股份锁定承诺的,本企业将继续承担以下义务和责任:1、及时披露未履行相关承诺的原因;2、及时作出新的承诺并提交登云股份股东大会表决,直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止;3、如因本企业未履行相关承诺导致登云股份或其投资者遭受经济损失的,本企业将依法予以赔偿;若本企业因未履行相关承诺而取得不当收益的,则该等收益全部归登云股份所有。”

 南海成长于2015年2月26日至2015年3月2日通过竞价交易累计卖出公司股份450000股,累计成交金额11683705.84元,与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所作承诺不符,未在上述减持公司股票行为前提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南海成长已于2015年3月10日就此事项向广大投资者进行了致歉,并公告了减持计划。除此之外,此承诺已履行完毕,本次权益变动未违反上述承诺;

 公司股东同创伟业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中承诺:“本公司将严格遵守所持登云股份股票锁定期及转让的有关承诺,在登云股份上市后十二个月内,不转让登云股份的股票,在其后两年内按照法律法规允许的交易方式审慎减持所持有的登云股份全部股票。在前述两年期的首六个月内,本公司转让登云股份股票的价格不低于登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在前述两年期的后十八个月内,本公司转让登云股份股票的价格不低于登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的80%。在登云股份上市后本公司首次减持登云股份股票或持有登云股份股票比例在5%以上(含5%)时,本公司将在减持前提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如前述限价减持期间登云股份有派息、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情况的,则本公司转让登云股份股票的价格下限将根据除权除息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如本公司未能完全履行持股意向和股份锁定承诺的,本公司将继续承担以下义务和责任:1、及时披露未履行相关承诺的原因;2、及时作出新的承诺并提交登云股份股东大会表决,直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止;3、如因本公司未履行相关承诺导致登云股份或其投资者遭受经济损失的,本公司将依法予以赔偿;若本公司因未履行相关承诺而取得不当收益的,则该等收益全部归登云股份所有。”此承诺正常履行中;

 3、本次减持的股东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后,南海成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合并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低于5%,南海成长和同创伟业不再属于公司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

 4、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详见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三、备查文件

 1、《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怀集登云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