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回升逾百基点
张勤峰

 在前一日急跌256基点后,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涨149基点,重回6.20一线的近一个月运行中枢附近,印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健运行趋势难改。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反弹部分得益于中间价继续上行的牵引。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1209元,上涨11基点,已是近期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出今年1月19日以来的三个多月新高。自进入下半月以来,随着国际市场美元重新走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不断小幅上调,对即期汇率的信号作用不言而喻。

 此外,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度反弹,也与市场情绪修复及大行托市有关。27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暴跌256基点,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有关“中国版QE”的传闻是直接导火索。28日,随着相关传闻影响减退,市场情绪恢复平稳,人民币汇价顺势展开修复,与此同时,场内出现大行美元抛盘,促使美元多头止盈,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即期汇率反弹。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2057元,上涨149基点。

 香港离岸市场上,受人民币在岸即期汇率反弹带动,CNH汇率亦回升至6.21元附近。

 市场人士指出,QE传闻尚有待证实,但在国内经济疲弱、到期债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央行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趋势不变,这对人民币汇价有下行压力,但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需稳定偏强的本币汇率作支撑。整体来看,现阶段人民币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未来仍将以总体稳健、区间震荡的走势为主。(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