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体溢价逾一成
银华H股母基金恢复申购
张昊

 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资金持续流入港股,香港市场后期被看好。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市场上唯一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分级基金——银华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分级(QDII)4月27日起恢复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此前银华H股母基金(H股分级,161831)已于4月13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是A股首只上市的分级母基金份额,可实行T+0回转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银华H股整体溢价超过10%,有着较大的套利空间,愿意尝试申购套利的投资者可通过申购母基金分拆,然后卖出A、B份额,来博取这10%的收益。不仅如此,投资者还可选择买卖母基金进行套利,可说是进化版的整体折溢价套利。良好的流动性和多重套利方式,将进一步提升银华H股的市场价值。在近期港股行情火爆的背景下,银华H股分级投资价值凸显。

 从后市来看,在各种乐观情绪作用下,香港市场持续走牛动能依然非常充足。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期表示,沪港通是港股牛市催化剂,A股股民与国际投资者在港市场碰撞,化学反应将愈来愈大。长远来看,内地巨额资金有待出海全球配置,香港应转变定位,由为中国融资到助中国投资,在其国际化过程中占据有利战略地位。(张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