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数据显示
对冲基金看多原油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4月21日的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将其对NYMEX轻质原油的空头仓位大幅度减少32%,而长期净多头仓位较前一周增加40994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276051手合约,触及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

 在CFTC该报告所覆盖的时间段内,纽约油价价格上涨4%至每桶55.26美元,油价反弹无疑使得对冲基金看多原油情绪持续升温。而上周后半段,国际油价涨势略为趋缓,但整体表现仍较好。其中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全周上涨3%,为连涨三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全周上涨2.5%,连升六周,为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长涨势。

 CFTC数据还显示,截至4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净多头仓位较此前一周增加864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58466手合约;COMEX白银净多头持仓较此前一周减少11466手合约,至9061手合约;COMEX铜净多头持仓较此前一周减少699手合约,至13596手合约。(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