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民投布局海外公务机产业链
高改芳

 4月27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与卢森堡国际通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中民投与卢森堡国际通航未来将合作进行全球公务机产业链收购。卢森堡国际通航也将借助中民投的产业资源全面进入亚洲市场。

 中民投副总裁孔林山表示,通航是重要新兴产业,此次合作是中民投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通过和国际领先公务机运营商的合作,迅速扩大旗下公务机业务的全球份额,抢先布局通航产业的关键环节,将实现中民投在全球公务机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和优势地位提升。

 卢森堡国际通航为全球领先的公务机全产业链服务商,与中民投合作进行全球收购后,机队规模有望超200架,成为全球第二大公务机运营商,仅次于巴菲特旗下NetJets。合资公司未来将在全球市场拥有盈利能力强、排他性高的运营基地(FBO)和维修基地(MRO)布局,对提升客户黏性和平抑业务周期有重要意义。(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