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309 公司简称:维力医疗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公司负责人韩广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余进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余进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重要事项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1,440.00元,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上海维力与银行签订的美元远期结售汇合约价与资产负债表日汇率产生的差异。

 3.预付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1,684,342.14元,4.增加比例为59.0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扩大规模,6.采购量增加,7.相应预付款增加;子公司上海维力预付展会费。

 8.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6,375,223.56元,9.减少比例为44.83%,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上海维力应收出口退税款的减少,11.以及母公司上市费用减少。

 12.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00,000,000.00元,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及子公司广连福新增的短期理财。

 14.短期借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45,000,000.00元,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及子公司广连福提前偿还了银行贷款。

 16.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281,520.00元,减少的比例为40.89%,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母公司与银行签订的美元远期结售汇合约价与资产负债表日汇率产生的差异。

 18.应付利息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73,500.00元,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银行贷款全部归还,20.2015年3月31日止没有贷款利息。

 21.股本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25,000,000.00元,22.增加的比例为33.33%,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IPO发行后增加股本2500万24.。

 25.资本公积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22,140,048.85元,26.增加的比例为376.22%,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IPO发行后募集资金超过股本的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二、年初至报告期末利润表项目

 1.财务费用比上年同2.期减少1,432,433.91元,3.减少的比例为233.7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借款利息的减少,5.以及募投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

 6.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7.期减少84,725.39元,8.减少的比例为124.2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的减少。

 10.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11.期增加768,222.00元,12.增加的比例为158.31%,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与银行签订的美元远期结售汇合约价与资产负债表日汇率产生的收益。

 14.投资收益比上年同15.期增加623,291.69元,16.增加的比例为826.43%,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

 三、年初至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项目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2.期增加12,279,544.72元,3.增加的比例为14,465.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收到代垫的发行费用。

 4.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5.期增加17,761,342.29元,6.增加的比例为35.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采购增加。

 7.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8.期减少7,482,608.88元,9.减少的比例为54.85%,1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上年同11.期新厂房基础建设支出。

 12.投资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13.期增加300,000,000.00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理财产品。

 14.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15.期增加38,250,000.00元,16.增加比例为566.67%,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提前偿还了银行贷款。

 18.分配股利、利润和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19.期减少了10,838,651.21元,20.减少的比例为94.26%,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22.期支付了股利。

 23.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比上年同24.期减少了76,039.96元,25.减少的比例为31.05%,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外币存款汇率变动。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注1: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维力医疗”。

 注2:高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高博投资”。

 注3:广州松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松维”。

 注4:广州纬岳贸易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纬岳”。

 注5:北京昆吾九鼎医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九鼎医药”。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韩广源

 日期 2015-04-27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5-019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5年4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内容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制定<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制定<公司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关于制定<公司外部信息报送和使用管理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制定<公司特定对象来访接待管理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关于制定<公司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关于制定<公司审计委员会年度审计工作规程>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关于制定<公司累积投票制实施细则>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关于制定<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制度全文刊载于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关于发放公司2014年度高管绩效年薪的议案》。

 根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绩效年薪实施细则》以及公司2014年度目标利润实现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议,公司拟向公司高管发放2014年度高管绩效年薪共66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