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50 证券简称:北京科锐 公告编号:2015-03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张新育、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李金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注1: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非经常性损益的政府补助按税前金额列示: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0,697.99万元,降低30.13%,主要系本期用于生产经营的资金支出大于本期回款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665.58万元,增长36.80%,主要系报告期末未转付的应收票据增加所致。

 3、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480.01万元,增长32.96%,主要系报告期末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增加1,107.77万元,增长48.89%,主要系期末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5、应付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3,294.97万元,降低54.37%,主要系上年末应付票据本期到期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364.28万元,降低75.82%,主要系上年计提应于本年1月发放的年终奖金在本期发放所致。

 7、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779.30万元, 降低87.86%,主要系本期缴纳上年末应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所致。

 8、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532.26万元,降低66.19%,主要系报告期内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到期归还所致。

 9、递延收益期末余额较期初减少107.13万元,降低54.07%,主要系报告期末按项目实施进度尚未结转收入的政府补助款减少所致。

 10、本期毛利率22.39%,较上年同期28.09下降5.7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如下:

 (1)开关类产品本期毛利率16.95%,较上年同期25.97%下降9.01个百分点,主要系:①其中环网柜产品售价降低导致该小类产品毛利率下降5.47个百分点;②其中永磁机构真空开关设备产品售价降低且产量下降导致单位成本上升使得该小类产品毛利率下降17.31个百分点;

 (2)毛利率较低的箱变类产品本期销售占比34.64%,较上年同期上升14.65个百分点;毛利率较高的自动化类产品本期销售占比6.61%,较上年同期下降8.62个百分点。

 11、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8.74万元,降低95.41%,主要系报告期内银行贷款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12、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54.69万元,降低99.07%,主要系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减少使得本期计提的坏账损失减少所致。

 13、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48.26万元,增长139.63 %,主要系本期计入政府补助的软件企业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的即征即退增值税款增加所致。

 14、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459.19万元、112.72万元和136.70万元,分别降低821.12%、36.93%和64.64%,主要系本期产品毛利额下降所致。

 15、少数股东损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12.34万元,降低363.43%,主要系控股子公司北京科锐博润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和郑州祥和科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本期经营亏损所致。

 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997.33万元,增长33.52%,主要系本期回款增加7,773.61万元大于本期采购支出增加3,625.06万元所致。

 1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212.47万元,增长81.77%,主要原因:①上年同期用货币资金2,970.00万元购买控股子公司北京科锐博润电力电子有限公司部分股权;②本期募投项目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

 1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238.19万元,降低112.20%,主要系上年同期新增银行借款3,000.00万元而本期未向银行借款所致。

 19、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971.61万元,增长31.17%,主要系上述第18-20项所列变动事项综合影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12年第三批设备材料招标采购项目”中中标总金额约8,249.59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确认收入7,060.09万元,回款7,004.03万元,应收账款1,256.28万元。

 2、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地区)2013年第一批配(农)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中标总金额约3.87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确认收入31,384.55万元,回款35,941.86万元,应收账款778.06万元。

 3、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地区)2013年第二批配(农)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中中标总金额约1.65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确认收入12,812.88万元,回款13,715.18万元,应收账款1,275.89万元。

 4、公司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14年第一批电网物资协议库存项目”中中标总金额约为1.05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已确认收入4,184.26万元,回款4,446.22万元,应收账款449.36万元。

 5、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一批配网设备协议库存货物招标采购项目”中中标总金额约为2.59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已确认收入15,272.95万元,回款14,339.75万元,应收账款3,529.59万元。

 6、2014年12月1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设立河南科锐电力设备运行维护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600万元与郑州开新电工有限公司、河南瑞祥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天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郑州润弘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郑州祥龙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河南科锐电力设备运行维护有限公司。河南科锐电力设备运行维护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30日成立,并取得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7、2015年2月7日,公司收到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奉贤分局发出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NO.26000003201502020127),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科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销手续。

 8、公司股票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自2015年3月6日开市起停牌,于2015年4月13日开市起复牌。

 9、2015年3月8日、4月2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收购郑州开新电工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650万元收购郑州开新电工有限公司30%的股权。2015年4月9日,公司已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款。

 10、2015年3月31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控股股东北京科锐北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2,362.00万元减少至2,295.39万元。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新育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