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桶油”提振油化板块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昨日,受中石油、中石化合并传闻影响,以“两桶油”为代表的石油石化板块强势拉升,全天飙升6.52%,对大盘站上4500点功不可没。建筑板块紧随其后,为全天行业涨幅第二。

 个股方面,中信石油石化板块昨日正常交易的38只股票中,有33只出现上涨,其中涨幅在3%以上的有19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泰山石油、中海油服这5只股票强势涨停。需要指出的是,上周五大盘巨震,“两桶油”中途崛起携手护盘,已经超出部分投资者预期;昨日石油石化“双雄”二度发力涨停,更成为全天A股市场焦点。

 截至昨日收盘,中国石油报收14.65元,股价创2008年4月以来新高,成交额也达到89.70亿元天量;中石化则揽得一周来第五根阳线,股价报8.56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