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5-2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马新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含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霞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经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8,351,348.21元,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8,632,173.27元,本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5,863,217.33元,加上上年未分配利润184,129,848.53元,减去本年实施的2013年度对股东利润分配8,911,166.32元,本次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27,987,638.15元。

 经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14年年末总股本891,116,63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0.25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22,277,915.80元,未分配利润余额205,709,722.35元结转下一年度。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无需要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公司报告期未直接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5-19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7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公司”)于2015年4月23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7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收到表决票9票。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董事审议并通讯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15-20。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二级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孝感分行申请使用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等授信品种的风险敞口部分提供担保,实际申请使用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刘国武、金明伟对公司此担保议案出具了表示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为二级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21。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5-21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二级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新高理电子有限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孝感高理”),孝感高理是华工科技的二级控股子公司。根据孝感高理业务发展的需要,孝感高理拟在2015年向中国银行孝感分行申请5000万授信额度,孝感高理的该项银行融资需由华工科技提供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 为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孝感分行申请使用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等授信品种的风险敞口部分提供担保,实际申请使用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二、 被担保人情况

 1、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马新强

 (2)注册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汉大道1号华工科技孝感产业园

 (3)注册资本:3,651.4009万元

 (4)经营范围:主要经营电子元器件、电子电器及新材料开发、制造和销售

 (5)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新高理电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为100%。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资产负债情况(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营情况(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15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7.03%。截至目前孝感高理暂无银行授信额度,华工科技也暂未为其提供过担保。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以银行审批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为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使用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等授信品种的风险敞口部分提供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是可控的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公司作为孝感高理的控股股东,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孝感高理向银行申请使用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的用途不涉及其他对外投资行为,且孝感高理经营状况均良好,不存在逾期不能支付或偿还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蔡学恩、刘国武、金明伟均认为上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公司无直接或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事项,公司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此方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实际为控股子公司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风险敞口合计担保总额为20,915.17万元,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17%。

 2015年度,公司拟向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控制在16.1亿元以内,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5.23%。

 公司的子公司无对外担保行为;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