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马兴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许冬瑾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庄义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货币资金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发行债券收到的款项增加所致。

 2、预付款项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预付的货款和工程款增加所致。

 3、应收利息增加的原因系报告期计提银行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4、其他应收款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暂付的款项增加所致。

 5、长期待摊费用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增加代言及制作费支出所致。

 6、应付票据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开出银行承兑汇票所致。

 7、应付利息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增加短期融资券和公司债券应付利息所致。

 8、其他流动负债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发行短期债券所致。

 9、应付债券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发行公司债券增加所致。

 10、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的原因主要系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所致。

 11、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销售收入增长相应增加所致。

 1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的原因系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增加所致。

 13、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的原因系报告期对社会团体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销售收入增长收到的货款增加所致。

 1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的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发行债券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中国-东盟康美玉林中药材(香料)交易中心及现代物流仓储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3,0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6,021,874.50元,占投入0.20%,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2. 甘肃定西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及交易中心工程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1,1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205,580,403.82元,占投入18.69%,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3. 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项目二期工程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1,0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631,511,964.48元,占投入63.15%,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4. 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工程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1,0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1,227,364,285.43元,占投入122.74%,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5. 亳州中药饮片和保健食品生产工程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9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223,309,462.66元,占投入24.81%,目前项目中药饮片生产车间正在办理生产认证等手续。

 6. 青海国际中药城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85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385,587,347.57元,占投入45.36%,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7. 阆中医药产业基地基建工程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3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385,546,040.55元,占投入128.52%,目前项目生产车间正在筹办生产认证等手续。

 8. 上海中药饮片生产基地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30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50,025,655.00元,占投入16.68%,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9. 青海玉树虫草交易市场及加工中心项目

 ?公司预算投入150,000,000.00元,工程累计投入5,433,870.00元,占投入3.62%,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马兴田

 日期 2015-04-27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5-031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普宁市保健食品项目

 ●投资金额:3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积极推动保健食品与食品系列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及其直销业务的发展,为增强在保健食品领域的发展后劲,进一步扩大保健食品及食品的产品品种规模,以满足市场营销的需要,提升公司在中医药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于广东省普宁市建设保健食品项目(下称“保健食品项目”)。

 (二)对外投资审议情况

 康美药业2015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3亿元在普宁市建设保健食品项目的议案》。本项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投资构成

 本项目计划总用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建设期计划18个月,工程计划总投资30,000万元(不含土地费用),其中建设投资22,609万元,流动资金7,391万元;建设投资中工程费用16,552万元;其他费用4,980万元;预备费1,077万元。具体构成情况如下:

 ■

 (二)财务分析

 ■

 公司对该项目的效益测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更不代表对投资者的承诺,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三)项目可行性分析

 1、项目必要性

 1.1推动我国中药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

 本项目的实施将促使我国保健品行业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方法,研究和改进提高炮制工艺水平,并逐步建立起保健食品质量标准体系,保证质量,提高保健食品功能成分提取、纯化、鉴定、检测分析等技术水平,扩大我国保健食品规模,促进我国中成药工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1.2符合普宁市产业发展的需要

 本项目属于健康产业项目,符合普宁市产业政策,该项目对支持普宁市经济发展和卫生保健服务都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不仅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必将成为普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点。

 1.3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本项目实施,将扩大当地中药保健品市场,同时促进物流、商业、信息服务配套产业的发展,直接或间接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提高当地就业率,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1.4 加强大健康产业发展导向,在强化公司全产业链战略优势的基础上,谋划互联网大健康产业,为公司赢取更加辽阔的发展未来。

 公司将通过电商平台整合直销客户资源,直销业务与电商平台的融合创新有机会产生更大的商业空间。

 2、项目可行性

 公司保健食品建设项目符合国家扶持建立面向国内外市场的特大型医药流通企业集团的政策,有利于发展我国中成药事业,促进中成药流通领域的规范化、现代化发展,把广东打造成中药强省。项目对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属于政策鼓励支持发展的产业。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能力,将带动当地中成药贸易额,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综合评价项目可行。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保健食品项目符合国家政策,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能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建设保健食品项目符合国家政策和公司的战略规划,该项目的开展面临市场供需和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市场供需和原材料价格的监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将影响该项目的风险降至最低。

 五、备查文件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5-030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林下参产业二期项目

 ●投资金额:10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6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8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项目的议案》,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91,195.00万元收购参龄了15年以上的林下参。

 随着消费者保健意识、消费能力的提高,大健康领域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以及人参在医药、营养保健品领域应用的深化,人参类产品的终端消费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另一方面,随着野山参资源的日趋枯竭,大力发展林下参作为野山参的替代品,既能满足人参类产品的消费需求又起到保护野生资源的目的,未来林下参将会作为高端人参产品成为市场推广重点。由于参源紧缺,人参产区对品质和数量需求增大,根据药材种植规划的需要和吉林人参产业园生产需求以及大健康市场需求增加,结合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运营发展需求,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二期项目。

 (二)对外投资审议情况

 康美药业2015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10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二期项目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具体组织本项目实施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合理调整投资规模,投资进度等相关内容。本项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投资构成

 本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收购参龄12-15年林下参约350万条,采用收购林下参地并保有的方式进行收购。公司将根据项目调研、市场需求、收购结果和进度等来确定项目建设规模,资金来源由企业筹措。

 (二)财务分析

 ■

 公司对该项目的效益测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更不代表对投资者的承诺,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三)项目可行性分析

 1、项目必要性

 1.1 项目是林业体系发展的需要

 本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林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实现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林业体系的具体示范。项目的实施既有助于全面深化林改、巩固林改成果、转变林业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农民增收,也能节约土地资源,提高林地利用率。

 本项目依靠现有林地资源,大力发展林业多目标复合经营,提高复种指数,为国家节约土地资源,符合当前我国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客观要求。

 1.2 改善我国人参产业发展的必要

 中国虽然头顶世界人参产量第一大国桂冠,数十年来人参产业发展之路却异常坎坷。我国人参产业处于全球人参产业最底层,产量产值严重不匹配,格局堪比此前我国稀土行业的境遇。

 我国人参产业化程度低、品牌竞争力弱,仍然是制约着我国人参产业发展的瓶颈。在品牌方面,尽管吉林长白山区的人参名声响,但是却没有什么能在国际上进行抗衡的大品牌。在加工、包装等方面均落后。目前进入人参领域的企业虽然不少,但仍然处于整合初期。有统计显示,我国有近2万家企业从事人参种植、加工和贸易,小而散,大品牌骨干企业缺失致使相当一部分企业只能依附于外资企业或强势品牌。项目实施能推动人参产业向规范化、企业化、现代化发展,对产业起一定正面作用。

 1.3公司健康产业发展的必要

 健康产业是一个有着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涉及医药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随着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和重视,健康产业已然成为我国经济产业中一大“朝阳产业”。

 人参作为名贵的中药材和高级滋补品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应用历史,被誉为“百草之王”。中医学典籍屡有记载如“人参味甘、大补元气、止渴生津、调经养胃”且能安神益智、延年益寿;现代研究证明人参具有抗疲劳、提高人体抵抗力、增强智力、美容养颜等功效。国际上,中、日、德、奥、英、法等许多国家的药典都收录了人参定性的内容。

 我国东北三省是人参主产区,自2001年后受到国家保持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的退参还林政策,人参栽培总面积呈逐年下降之势;虽然已经开始实施农田栽参和林下种参,但人参产量近年持续下降。近几年吉林省实施开展了人参产业振兴政策,从2008年开始严控人参种植面积,并进一步提升人参规范化种植及精深加工的比例。公司直销业务今年以来发展较快,未来对于参原料需求很大。为了满足未来公司大健康产业发展对于参原料的需求,本项目实施十分必要。

 2、项目可行性

 公司林下参产业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林下经济的发展,形成高效特色产业发展格局。随着健康产业升级为国家战略,项目建设有利于公司深化健康服务产业链的步伐;有利于推动相种植地区经济发展、提高林农收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业链布局,巩固公司在中药产业的行业地位。

 目前林下参的市价呈上升趋势,随着园参产量的逐年减少,人参市场需求的增加,林下参的价格预计在未来的几年仍然呈上升趋势。本项目建设有助公司保证原材料供应和产业链布局的稳定性,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综上所述,项目建设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综合评价项目可行。

 三、对外投资对康美药业的影响

 该项目的开展是在林下参产业项目基础上,综合分析林下参市场需求,结合公司战略布局提出,投资林下参产业项目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人参领域的资源掌控能力,保证优质人参原材料的供应,从而利于公司开拓人参类产品终端消费市场。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自然灾害

 由于林下参为自然生长,不经过人工培育,生长周期长,生长过程中极易受到自然环境的限制,自然灾害对林下参的影响很大,每一年的产值和效益都会有相对的变动。

 应对措施: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以“预防为主”的观念贯穿到整个林下参生长周期;建立应急机制,规范抗灾工作,若发生自然灾害,将其影响降至最低。

 2、政策变动

 目前,人参产业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但若国家有关人参产业政策发生变动将很可能影响产业收益。

 应对措施:密切跟踪分析人参产业政策的变动,及时调整战略规划和布局。

 3、技术风险

 林下参生长环境受到土质、湿度、坡向、坡度、海拔高度、地上树种、自然遮光率等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对土壤、林地的选择以及播种管理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情况对林下参的品质及产量影响大。

 应对措施:及时对林下参种植土壤、林地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掌握有效的播种管理技术,强化播种管理技术的应用。

 4、市场竞争

 随着人参价格的增长,从事林下参种植经营的企业将随之增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应对措施:加强技术应用,增加林下参出产率;加大林下参类终端消费品的研发,增厚林下参的附加值。

 五、备查文件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5-029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各位董事及列席会议人员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赞同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3亿元在普宁市建设保健食品项目的议案》;

 公司积极推动保健食品与食品系列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及直销业务的发展,公司为增强在保健食品领域的发展后劲,进一步扩大保健食品及食品的产品品种规模,以满足市场营销的需要,提升公司在中医药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在广东省普宁市建设保健食品项目。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

 赞同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10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二期项目的议案》。

 公司于2014年6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七次临时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计划投资8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项目的议案》,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91,195.00万元收购参龄15年以上的林下参。

 由于参源紧缺,人参产区对品质和数量需求增大,根据公司药材种植规划的需要和吉林人参产业园生产需求以及大健康市场需求增加,结合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开展林下参产业二期项目,项目投资规模:

 1、项目规模:收购参龄12-15年林下参约350万条。

 2、项目投资额:10亿元,公司将根据项目调研、市场需求、收购结果和进度等来确定项目建设规模,资金来源由公司自筹。

 3、公司可根据项目的经营发展需要授权控股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公司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需要分期投入资金。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负责具体组织本项目实施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合理调整投资规模,投资进度等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

 赞同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公司代码:600518 公司简称:康美药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