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1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曹积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迟汉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杰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58.7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对外投资及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长期股权投资比期初增加34.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增加对外投资所致。

 3、应付票据比期初增加46.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增加银行承兑汇票付款所致。

 4、预收账款比期初减少47.1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的客户预付款减少所致。

 5、其他应付款比期初增加220.3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的个人款项增加所致。

 6、未分配利润比期初减少136.5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亏损所致。

 7、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44.6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市场行情回暖主要产品价格回升,商品代雏鸡销量增加所致。

 8、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91.2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应缴纳流转税增加所致。

 9、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40.7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加大销售投入,努力扩展市场所致。

 10、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30.9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股份支付摊销所致。

 11、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44.1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支付的贷款利息增加所致。

 12、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42.7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对外投资企业亏损增加所致。

 13、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447.7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对外捐赠增加所致。

 14、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114.5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15、少数股东损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31.6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非全资子公司利润减少所致。

 16、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51.3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主要产品价格回升从而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17、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61.7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个人款项增加所致。

 18、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46.9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生产规模扩大,购买原材料等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19、支付的各项税费比上年同期增加237.7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缴纳的税额增加所致。

 20、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60.2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支付的个人款项增加所致。

 21、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36.9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购买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22、投资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142.4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增加对外投资所致。

 23、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85.7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取得的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24、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383.3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偿还银行借款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16日开市起停盘,4月21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4月22日公司股票复牌。详细内容见2015年4月22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特定对象为曹积生、迟汉东、耿培梁、曲立新、巩新民、纪永梅、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济南国融东方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北京富国通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69,500,000股。发行的认购方式为现金认购。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5年4月22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1.55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2,725,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为公司现有种畜禽养殖业务的发展以及培育和发展新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需报中国证监会核准。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工作。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