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戴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蒋红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丽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应收票据较期初增长36.84%,主要系本期销售货物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2. 预付款项较期初减少34.87%,主要系预付购货款本期结算完成。

 3. 应收利息较期初减少36.23%,主要系本期已收到银行存款利息。

 4. 预收款项较期初增长191.97%,主要系本期预收销货款增加。

 5. 营业收入较上期增长123.58%;营业成本较上期增长124.96%,主要系本期加大了产品销售力度。

 6. 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期增长591.61%,主要系本期山发公司转让资产的营业税增加。

 7. 销售费用较上期增长44.05%,主要系上期新鼎酒店停业装修,减少了人工成本、燃料费等,而本期正常经营增加了相关费用,以及产品销量增加致使运输费用相应增加。

 8. 财务费用较上期增长196.14%,主要系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9. 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增加1,788,649.42元,主要系本期应收款项增加,相应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

 10. 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增长741.16%,主要系本期收到企业激励资金所致。

 11. 营业外支出较上期减少30.21%,主要系强基惠民支出减少所致。

 12. 所得税费用较上期增加6,738,905.32元,主要系本期山发公司转让资产产生收益导致所得税费用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等议案。因曾泰先生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其在公司担任的董事长职务;为保证董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选举戴扬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经公司董事长戴扬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饶琼女士为本公司总经理;经公司总经理饶琼女士提名,拟聘任徐金水先生为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国林先生为本公司副总经理。详细内容见2015年2月1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选举监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现任监事会主席丛强义先生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其在公司担任的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为保证监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需增补一名监事,经监事会提名,同意选举拉巴江村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选举监事候选人的议案,本次会议选举拉巴江村先生为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全体监事一致选举拉巴江村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详细内容见2015年2月13日、2015年3月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3、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矿业总公司”)2013年12月23日将持有本公司42,1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2015年3月9日,矿业总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上述所质押股份的解除质押登记手续,上述股份已全部解除质押。详细内容见2015年3月1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4、公司2015年3月3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关于聘任公司2015年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等议案。以上部分议案已经公司2015年4月23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见2015年4月2日、2015年4月2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董事长:戴扬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0762 股票简称:西藏矿业 编号:2015-017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电话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于2015年4月21日以邮件、传真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戴扬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报告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2014年9月27日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的第二批多名具有丰富企业管理和矿山建设经验的干部到本公司交流任职,其中崔巍先生、张东凤先生拟担任公司高管职务。

 经公司总经理饶琼女士提名,拟聘任崔巍先生、张东凤先生为本公司副总经理。

 崔巍先生、张东凤先生简历见附件一。

 此外,徐金水先生因身体原因,辞去在本公司担任的常务副总经理职务,不再担任本公司任何职务。为此,公司决定由金国林先生担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董事意见见附件二。

 特此公告。

 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简历

 崔巍,男,197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7月毕业于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采矿专业(专科),2003年1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采矿高级工程师。

 除此之外与本公司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截止本公告日,未持有本

 公司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张东凤,男,1975年9月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成都理工学院会计专业(本科),高级会计师。

 除此之外与本公司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截止本公告日,未持有本

 公司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附件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四位独立董事经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就公司董事会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过对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认真审核,我们认为上述的高级管理人员提名、任职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的规定,程序合法。我们同意本次董事会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议案。

 独立董事:甘启义、查松、张春霞、李双海

 证券代码:000762 证券简称:西藏矿业 公告编号:2015-01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