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负责人董事长胡刚、总经理黄昭沪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曲立新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牛月香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股利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46%,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参股企业分红。

 2、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41%,主要原因是偿还到期短期债务。

 3、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30%,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2014年度绩效奖金。

 4、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83%,主要原因是雅砻江水电官地电站企业所得税免税期结束,计提所得税增加。

 5、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49%,主要原因是参股投资企业本期盈利能力增强。

 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2%、4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6%、46%。主要原因:水电:一是得益于雅砻江水电锦屏一级水库发挥调节作用及锦屏一、二级水电站2014年新投机组在本期出力,雅砻江水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二是雅砻江水电、国投大朝山本期收到水电增值税退税,上年同期无此收入。火电:一是受益于出售曲靖、收购湄洲湾一期,火电企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二是参股企业同比盈利能力增强,投资收益同比增长。

 7、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增长3206%,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水电增值税退税,上期无此收入。

 8、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减少37%,主要原因,一是本期火电企业受利用小时和煤价下降影响,燃煤采购成本支出下降;二是上年3季度出售公司旗下两家煤炭运销公司,本期无煤炭贸易采购支出。

 9、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15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参股企业大额分红。

 10、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65%,主要原因是本期借款融资规模下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胡刚

 日期 2015-04-27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临2015-020

 债券代码: 122287 债券简称:13国投01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九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以九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燃料管理部更名及职责调整的议案》。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化、专业化、差异化管理,经公司研究,拟将燃料管理部更名为商务管理部,负责归口管理电力公司燃料、物资、招标及工程劳务管理和集中采购等工作,并负责指导投资企业的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公司代码:600886 公司简称:国投电力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