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38 证券简称:双鹭药业 公告编号:2015-01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明波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席文英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预付账款报告期末比期初增长86.93%,系预付购原辅料款、预付试验费等增加所致。

 2、其他应收款报告期末比期初减少98.14%,系中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归还往来款所致。

 3、划分为持有待售的资产报告期末比期初减少50%,系持有待售的部分股权转让所致。

 4、预收款项报告期末比期初增长90.62%,系预收货款的品种及数量增加所致。

 5、递延所得税负债报告期末比期初增长66.55%,系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6、其他综合收益报告期末比期初增长106.65%,系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7、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90.77%,主要系存款增加,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8、资产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746.21%,主要系其他应收款减少相应计提的减值损失减少所致。

 9、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745.86%,主要系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10、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111.25%,主要系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11、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316.79%,系收回往来款所致。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长73.65%,主要系本期收到的货款及往来款增加所致。

 13、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长1,203.52%,主要系收回部分投资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

 注:上述“期初持股比例”和“期末持股比例”均按占该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计算。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A、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

 说明:2010年4月14 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认购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2010年 4月 16 日,公司以13.8元(除权后)的价格认购其发行的股份690万股(复星医药实施2009年分配方案后(10送1股转4股派1元)),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持有复星医药4,050,073股。

 B、持有其他拟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公司持有拟上市公司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前8.96%股权。

 单位:元

 ■

 说明: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经2012年7月11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资方案》,决定向深圳市珠峰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7名认购人进行定向增资,定向增资完成后公司股本由57,691,960股增至人民币 77,277,200股,双鹭药业占该公司股权比例变为8.96%。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徐明波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