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42 证券简称:宁波银行 公告编号:2015-014

 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本报告所载财务数据及指标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除特别说明外,为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合并报表数据,货币单位以人民币列示。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负责人陆华裕先生、行长罗孟波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罗维开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孙洪波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一)主要会计数据

 报告期内,公司未对以前期间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或重述。

 ■

 注:1、有关指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年修订)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规定计算。

 2、营业收入包括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汇兑收益和其他业务收入。

 ■

 注:1、客户贷款及垫款、客户存款数据根据中国银监会监管口径计算。

 2、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款统计口径的通知》(银发[2015]14号),从2015年开始,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放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款项纳入“各项存款”统计口径,存款类金融机构拆放给非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款项纳入“各项贷款”统计口径。按央行新的统计口径,2015年3月31日存款总额为3,844.14亿元,比年初增加467.90亿元,增幅为13.86%;贷款总额为2,243.06亿元,比年初增加116.44亿元,增幅为5.48%。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注: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 年修订)规定计算。

 (三)补充财务指标

 ■

 注1、公司根据中国银监会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和《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计算和披露资本充足率,数据为母公司口径;其他补充财务指标数据为并表口径。

 2、上表中流动性比率、流动性覆盖率、存贷款比率、不良贷款比率、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单一最大客户贷款比例、最大十家客户贷款比例、单一最大集团客户授信比例按照中国银监会监管口径计算。

 3、净利差=生息资产平均利率-付息负债平均利率;净息差=利息净收入÷生息资产平均余额。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报告期内,公司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单位:(人民币)千元

 ■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除已披露外,公司没有其他重大事项。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单位:(人民币)千元

 ■

 五、证券投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