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16 股票简称:三峡水利 编号:临2015-027号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国债逆回购等;单个投资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具体每笔投资董事会授权经理办公会办理。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发布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5-024号)。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投资公司)近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封闭式)》,使用人民币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兴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人民币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投资方向:本产品为保本浮动型收益产品,其中固定收益率为2.45%/年,浮动收益与指定观察日(7月10日)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挂钩

 4、购买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8%

 6、产品起息日

 2015年4月24日

 7、产品到期日

 2015年7月23日

 8、产品收益计算期限

 如期间本存款产品未提前终止,产品存续天数为起息日至到期日(不含该日)的天数(90日);如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产品存续天数为起息日至提前终止日(不含该日)的天数。

 9、收益支付:本存款产品的本金与收益在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指定支付日一次性进行支付。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没有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1、利率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格的波动变化情况确定,若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的指定观察日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格小于390美元/盎司,则公司不能获得浮动收益,仅能获得固定收益,公司获得的实际收益将低于公司的预期收益目标。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兴业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公司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中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6,000万元在公司批准的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30,000万元投资额度范围内。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

 公司截至目前用于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合计6,0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6,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电力投资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封闭式)》。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