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调降日本信用评级
张枕河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27日发布最新报告,将日本的长期外币、本币国债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降至“A”级,评级展望稳定;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降至“F1”。

 惠誉并非近期唯一一个降级日本的评级机构。早在去年12月,穆迪就曾将日本的信用评级下调一级,降至A1级,这一级别在投资级评级里只排第五。目前,标普对日本的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负面。

 惠誉报告指出,降级的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在其新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预算中并没有提及足够的结构化财政措施。惠誉预计,日本经济今年仍然可能实现3.3%的基本预算赤字,其中不计入震后重建费用。尽管下调了企业税,但来自企业的税收强劲增长,再加上消费税的上调,预计2015财年日本政府收入的增加额将占到GDP的0.6%。不过惠誉也强调,企业利润主要是受到货币贬值提振,或不可持续。如果企业盈利下降,2016财年日本政府的预算压力将会增加。据惠誉计算,截至2015年底,日本政府总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升至244%,为全球最高。(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