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28 公司简称:昌九生化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姚伟彪、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浩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谌妍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14年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认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为此公司董事会提出了应对措施,除积极推进公司已停产的闲置资产的处置,优化资产结构外,为了使公司尽快摆脱困境,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凝聚力量,做大做强控股子公司昌九农科的丙烯酰胺产业。为了落实进一步提高持续经营能力的有关措施,2015年3月22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昌九农科经营目标考核结果的议案》、《关于2015年度昌九农科经营目标考核方案的议案》、《关于昌九生化(含昌九农科)高管、骨干参股经营昌九农科的议案》、《关于购买60亩工业用地建设公司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的议案》(详见公司公告,公告编号:2015-020)。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姚伟彪

 日期:2015-04-27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昌九生化 公告编号:2015-023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昌九生化”)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7名。会议由董事长姚伟彪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

 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江苏如东南天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东南天”)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农科”)全资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申请办理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额度,会议审议通过昌九农科为上述贷款提供全额信用担保的事项。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昌九生化 公告编号:2015-024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昌九生化”)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喜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与会监事事经过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

 1、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性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3、未发现参与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编制、审议和披露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昌九生化 公告编号:2015-025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如东南天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东南天”)

 2、担保人名称: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农科”)

 3、本次为其担保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

 4、累计为其担保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5、对外担保累计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6、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昌九农科为其全资子公司如东南天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办理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额度提供全额信用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此次担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及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中的相关规定,对本公司的正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如东南天农科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钟先平

 注册资本:80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微生物法丙烯酰胺生产、销售;危险化学品经营

 (按《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定范围经营)。

 一般经营项目:化工产品销售《危险化学品除外》;自营和代理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的除外)。

 与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5年3月31日合并报表总资产2.02亿元,净资产0.8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9.75%。(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人的名称: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

 法定代表人:钟先平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国家有专项规定需报经审批的除外)的生产、开发、

 自销;对外进出口贸易(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除外)。

 与公司关系:控股子公司

 截至2015年3月31日总资产3.94亿元,净资产1.6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8.47%。(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单位: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

 被担保单位:如东南天农科化工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2000万元

 担保期限:保证责任期间为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招商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两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两年止。

 担保方式:全额信用担保

 借款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昌九农科作为公司控股54.61%子公司,其丙烯酰胺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列,根据董事会关于整合资产,做大做强昌九农科江苏基地的部署,如东南天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向下游发展的平台,为扩大其融资渠道,调整其资产结构,满足其生产经营需要,董事会同意昌九农科为如东南天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办理总额为人民币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授信额度提供全额信用担保。本次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因此,总体上公司的利益可以得到保障。

 六、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止本公告日,昌九农科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整,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

 1、昌九生化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