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春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邓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

 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20,943.45 万元,增幅35%,主要是销售规模扩大及信用期变化所致。

 应收利息较期初减少257.91 万元,降幅31%,主要是本期收到定存利息所致。

 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增加1,790.41 万元,增幅67%,主要是备用金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增加2,451.8 万元,增幅38%,主要是薪酬调整及本季度绩效奖金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较期初增加3,263.48万元,增幅48%,主要是本季度所得税未缴纳。

 3.1.2利润表项目变动

 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694.18万元,降幅385%,主要是本季度贴现息减少及定期存款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257.67万元,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到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3.1.3现金流量表表项目变动

 收到的税费返还较去年同期减少54.49万元,降幅100%,主要是本年未收到出口退税所致。

 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640.97万元,增幅135%,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30,000万元,主要本年购买理财产品收回所致。

 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257.67万元,主要是本年收回理财产品收益所致。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5.86万元,降幅75%,主要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2,558.25万元 ,降幅100%,主要是去年同期收出售子公司尾款。

 收到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743.19万元,增幅524%,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定存利息增加导致。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1,628.74万元,增幅82%,主要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投资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50,000万元,主要是本年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减少21,000万元,主要是去年偿还借款所致。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减少193万元,主要是去年同期支付利息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于2015年3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20日起停牌。

 停牌期间,有关各方积极研究论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逐步展开相关尽职调查工作,推进相关程序。

 2015年4月1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预案及其他相关议案,相关内容详见2015年4月2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20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待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起草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文件,并再次提请董事会审议并报股东大会批准。

 (2)委托理财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春城

 日期 2015-04-27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5-018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11名,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11名。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章程》全文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修改《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全文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修改《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董事会议事规则》全文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关于修改《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细则》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将于2015年5月30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控股股东提名王春城先生、杜文民先生、魏斌先生、陈鹰先生、毛哲樵先生、李昕先生和范彦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朱小平先生、帅天龙先生、金盛华先生和武志昂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候选董事简历详见附件)。

 上述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选举。其中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资料待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其任职资格和独立性进行审核。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的表决方式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为保证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前,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将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和《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意见:同意。

 7、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的议案

 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另行通知。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上网公告附件

 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报备文件: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附:候选董事简历

 王春城先生,1962年12月出生,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曾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高级经理,国家外经贸部(商务部)人事司副处长,中国华润总公司人事部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德信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纺织(集团)董事长。现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长。

 杜文民先生,1963年9月出生,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硕士学位。曾任华润营造(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总监。现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官,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

 魏斌先生,1969年9月出生,毕业于暨南大学,硕士学历,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现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首席财务官兼任财务部总监,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

 陈鹰先生,1970年10月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及牛津大学,硕士学位。曾任华润营造(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项目经理、采购部经理、执行董事、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兼大区总经理。现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战略管理部总监,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及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之非执行董事,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

 毛哲樵先生,1959年9月出生,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历任香港庄顿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菲律宾Palmwood Investment Ltd.董事、助理总经理,香港 Polarwin Development Ltd. 董事、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项目经理,香港France Ebauche Horological Co., Ltd. 董事、副总经理,珠海法国依博表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工业投资高级经理、人事行政管理部总经理,北京华润大厦董事总经理,曼谷长春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

 李昕先生,1957年12月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学士学位,正教授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书记。

 范彦喜先生,1964年2月出生,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级会计师。曾任郑州纺织机械厂财务科财务副组长、财务部会计副科长、财务部副部长、部长、副总会计师,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财务部经理,华润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

 朱小平先生,1949年3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大学教授,获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副主任,会计系副主任、主任;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天国际经贸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独立董事。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独立董事。

 帅天龙先生,1966年7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金盛华先生,1957年9月出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副系主任,美国杨伯翰大学家庭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法国普罗旺斯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布法罗大学心理系访问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武志昂先生,1966年10月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博士学位,主任药师,大学教授。曾任国家药品审评中心秘书、药学专业主审人、业务综合处处长、审评管理与协调部部长、主任助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及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5-019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

 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做出修改。本次修改经2015年4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待报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公司《章程》修改主要条款如下:

 ■

 ■

 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改主要条款如下:

 ■

 ■

 三、《董事会议事规则》修改主要条款如下:

 ■

 四、《监事会议事规则》修改主要条款如下:

 ■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5-020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5名,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5名。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对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正文进行了审核,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报告内容及格式符合监管单位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章程》全文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监事会议事规则》全文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相关治理文件的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将于2015年5月30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拟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提名吴峻先生、方明先生和刘文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候选监事简历详见附件),前述监事候选人将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累积投票的表决方式进行选举;职工监事候选人经公司职代会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前,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4月28日

 报备文件: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附件:候选监事简历

 吴峻先生,1962年8月出生,毕业于天津大学,硕士学位。曾任华润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华润机械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企发部副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副总经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方明先生,1958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经理,中国华润总公司上市策划执行经理、管理委员会委员兼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开发部助理总经理、企业开发部副总经理、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监事。

 刘文涛先生,1972年5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硕士学位。曾任合宜咨询公司顾问、高级顾问,韬睿咨询公司资深顾问、咨询总监,美世咨询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官,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之监事。

 公司代码:600062 公司简称:华润双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