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49 公司简称:两面针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负责人钟春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莫善军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卓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变动情况

 ■

 2、利润表项目的变动情况

 ■

 3、现金流量表项目的变动情况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

 2014年6月,经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决定向控股股东柳州市产投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1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000万元。

 2015年2月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已于2015年3月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登记托管手续完毕。

 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预计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8年3月2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到交易日。本次非公共发行股票事项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相关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调整市场营销政策,加强品牌宣传和渠道建设,积极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大力推进药线、电子商务、商超渠道业务。但是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竞争激烈,受各业务板块经营效益参差不齐以及三氯蔗糖市场价格走低的影响,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49,851.21元。公司的积极应对措施所产生的成效存在滞后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体现,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继续亏损。

 公司将大力推进日化主业的营销网络体系建设及品牌传播工作,进一步拓展市场、增加公司直供模式的占比。同时,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控制费用支出,降低产品成本,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名称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钟春彬

 日 期2015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5-018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4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九名,实际表决的董事分别为:钟春彬先生、林钻煌先生、吴堃先生、王为民先生、莫善军先生、莫瑞珖先生、何小平女士、覃解生先生、覃程荣先生。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详见公司同期披露的《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本议案的 0票,弃权 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参与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期披露的《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资金参与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9)

 同意本议案的9票,反对本议案的 0票,弃权 0票。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15-019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自有资金参与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

 有限公司配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1、广西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银行”)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拟以2014年12月31日在册股东持股数为基数,每10股配股4股,配股价格为每股1.3元。

 2、本次配股缴款截止日为2015年4月28日。

 3、若配股缴款截止日后,北部湾银行股东自愿放弃或者部分放弃其配股权利,则重新分配该等配股份额。公司保留二次配股的权利。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参与对北部湾银行配股,经董事会审议,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配股行为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北部湾银行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部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号:450000000004866)

 2、公司住所:南宁市青秀区青秀路10号

 3、法定代表人:罗军

 4、注册资本:320,500万元

 5、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6、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7、成立日期:1997年5月27日

 8、前10大股东持股情况(截至2014年12月31日)

 ■

 9、主要财务数据指标(单位:亿元):

 ■

 三、对外投资的主要内容

 1、出资方式:现金

 2、出资金额:公司现持有北部湾银行11,000万股股票,可配售4,400万股,配售金额5,720万元。

 3、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部湾银行15,400万股,持股比例为3.38%。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目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金融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契机。广西作为海上丝路的桥头堡,北部湾银行将面临新的发展和机遇,此次进行配股是满足其业务稳健发展需要的有效保障,参与配股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现有资产的收益率。

 2、本次配售北部湾银行 4400 万股股权所需资金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状况产生不良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对北部湾银行的投资风险主要来源于银行的行业属性以及中小银行的行业地位属性,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风险:

 一是市场风险,目前利差收入仍是北部湾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随着利率市场化对中小银行的加倍冲击,会使该行获利能力和财务状况受到一定的影响。

 二是行业竞争风险,随着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和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银行,尤其是四大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进入广西省,同业间竞争更加激烈。

 三是信用风险,主要来自于贷款业务风险,如果受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不良贷款的大幅增加将会导致一定的损失。

 四是操作风险,这也是银行面临的主要内部风险之一。可以通过不断的内控体系建设和完善,以及员工的培训和流程管理来降低。

 公司将对上述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密切关注,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