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世界经济整体低迷,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快速下行,带动LME铜价也同比去年下降了10%,全球矿业迎来“寒冬”,有色金属行业面临产能结构性过剩、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严峻局面,企业经营风险急剧上升。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经营层加大规范化管理、建章立制、内控管理等规范工作的力度,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发展基调,围绕“发展、务实”的企业理念,通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深化改革等措施,克服各类困难,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达产达标”的既定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436.7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531.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7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321.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37%。

 1、在推动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方面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国际市场铜价持续走低,铜价剧烈波动并呈下跌趋势,调整公司有色金属的产品结构,通过多元化经营分散风险,保证盈利的可持续性及稳定性,成为公司近期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公司适时推出了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6.85亿股,募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收购Golden Haven 100% 股权。公司本次拟通过收购Golden Haven100%股权获得位于南非的奥尼金矿控制权,将南非的优质黄金资源及采选经营性资产纳入上市公司,能够丰富公司的业务结构,分散经营风险,增加盈利增长点。

 2)公司抓住时机与深圳光启进行战略合作,将发挥深圳光启的高端研发优势,结合本公司在矿业产业的丰富经验,利用先进技术改进矿产资源勘探能力,从而增强公司在勘探环节的效率。光启科学系一家以超材料创新技术为特色的创新机构,作为目前世界上领先的新兴技术及产业,超材料可以对无线信号、光信号、雷达信号等一系列电磁波进行任意的调制,将推动无线互联、航天航空、临近空间探索等领域的革命性应用。2014年11月公司、光启科学、与刚果金政府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11月21日,公司、光启科学与新西兰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新西兰奥克兰分别签订了《空间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和《谅解备忘录》。

 3)抓住机遇,积极对外投资新兴产业。

 2014年12月24日公司拟策划对外投资重大事项,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24日停牌;2015年3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5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龙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此次投资是公司对新兴产业领域即超材料智能结构领域的一次探索及实践。龙生股份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和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该等募投项目实施后龙生股份将实现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公司看好该新兴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参与龙生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以期通过投资及早进入超材料智能结构相关领域并获得可观的投资效益。

 下面是刚果(金)希图鲁矿业公司生产现场近期的图片:

 ■■

 ■

 ■

 ■

 (一)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营业收入本期比上期减少3,448.19万元,减少1.55%,整体收入较为平稳。其中自产阴极铜的收入上升了5.27亿元,上升了 54.64%,贸易收入下降了5.58亿元,下降了44.75%,报告期内,公司自产阴极铜占合并收入68.41%。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本公司目前收入以实物交割为主,但贸易收入毛利普遍低于自产阴极铜,本期自产阴极铜销量有明显上升,从2013年的2.29万吨上升到本年的3.07万吨。

 (3) 订单分析

 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产阴极铜及相关的金属矿产品等各类商品,该类商品国际、国内市场销售活跃,价格透明,公司主要产品为外销订单,订单情况稳定。

 (4)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主要客户为国际市场从事铜及有色金属贸易的贸易商。公司前五名主要客户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84.37%。

 3、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

 4、费用

 销售费用为6,291.91万元,上年金额为7,375.12万元,本年减少1,083.21万元,伴随企业的经营生产逐步稳定,销售流程顺畅,相关费用趋于下降,

 管理费用为15,398.58万元,上年金额为11,416.48万元,本年增加3,982.10万元,主要是公司运营费用及咨询费用增加;

 财务费用1,295.91万元,上年金额为3,337.65万元,本年减少2,041.74万元,主要是由于借款规模下降,支付的利息同比减少,同时本期部分财务费用资本化。

 5、其他

 (1)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4年7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6.85亿股,募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收购Golden Haven 100% 股权。2015年4月初,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查反馈意见书,目前公司处于反馈意见回复阶段。

 (2)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7月21日公司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4年11月3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启科学有限公司(简称:光启科学)与刚果民主共和国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4年11月21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启科学有限公司(光启科学)与新西兰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新西兰奥克兰分别签订了《空间技术咨询服务合同》和《谅解备忘录》。上述两个咨询服务合同应支付的咨询费均为1,228.92万元,公司已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支付。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本年自产阴极铜的外销收入上升,但外销贸易本期没有开展。所以整体有一定下降。内销收入大部分是贸易收入,一般由母公司操作,本期有一定上升。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1、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目前,国内外金矿、铜矿开发的大格局基本形成,主要矿业国家的优势资源基本由欧美发达国家的大型矿业企业占有。非洲的铜(钴)矿资源、金矿资源也面临着国际上大型矿业公司和国内较具实力的大中型企业的激烈竞争,如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企业都是非洲矿业市场的捕食者。近年来,矿业市场的并购、合并、破产重组层出不穷。

 因此,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矿业企业走向世界全面参与矿业市场竞争大势所趋,参与国际并购控制优势矿产资源是明智之举。同时,中国矿业企业加强团队建设、熟悉国际矿业规则是练好内功的前提条件。另外,在商业模式上应该走矿业开发、贸易、金融一体化、国际化合作、互联网藕合之路。

 2、公司发展战略

 (1)战略定位:把公司建成“国际化的优质自然资源及产品服务的一流供应商”,即集自然资源开发及其高科技产品、相关贸易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公司。

 (2)发展阶段及措施:

 第一阶段:国内外拓展,以国外为主,国内为辅;以并购控股为主,参股为辅;各业务板块基本成形,拥有战斗力的技术、管理、金融、市场等团队;有竞争力的管理机制形成。

 第二阶段:突出合作、自我创新相结合,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形成有机协调的产业体系;有竞争力的企业文化和自主知识产权初步形成;管理不断优化,市场适应力强。

 (3)业务发展方向

 乘势国家“一路一带、加快走出去、自贸区”等战略,在国内外构建“两大产业价值链、两个服务支持平台”,即:两大产业价值链(1) 优质特色矿产资源---特色高新技术材料---近地空间通信技术及服务,健康、节能环保及建筑材料;(2)全产业链贸易与金融服务,两个服务支持平台:即,科技与信息服务支持平台。形成集铜、金、镍、铂、铀、油气等特色优质矿产资源开发及其高新技术材料加工,进而开展临近空间通信技术及服务,相关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等多元化发展。

 3、经营计划

 1、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

 (1)按照机构设置方案,逐步调整机构和队伍;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2) 认真研究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思路及运营机制,逐步展开各项新业务。

 (3) 做好2015年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方案的实施工作,落实各项生产经营指标。

 (4)完善刚果(金)希图鲁公司降低成本的管理办法。

 2、积极做好项目投资工作

 (1)做好南非奥尼金矿的非公开发行的审批和开发准备工作。

 (2)尽快把临近空间通信业务对接落地,争取在刚果(金)取得突破。

 (3)做好龙生股份公司的投资,跟踪超材料项目的进展。

 (4)加强项目前期调研,储备2~3个优质矿业项目,跟踪高新材料项目。

 3、认真抓好贸易金融业务

 (1)组建较成熟的贸易团队,开展安全、有利的贸易业务;

 (2)构建金融服务团队,探索适合公司特点的金融发展方式,为公司扩大盈利服务。

 4、突出做好风控工作

 由于公司开展的新业务较多,如大宗国际贸易、龙生超材料、临近空间通信、黄金开发以及金融业务等,都需要探索。存在较多风险,如技术、政治、市场价格、外汇、安全等,应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团队做好风控工作,尽量降低各类风险。

 5、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

 打造鹏欣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开展宣传培训,培养社会责任心和工作责任心。树立公司良好社会形象。

 (4)可能面对的风险

 1、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所处的有色金属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其产品价格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波动和供需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相关市场风险主要表现为铜价格的未来走势,如果铜价格在未来大幅波动,将给项目的盈利能力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并进而影响到公司销售情况和盈利能力。

 公司将继续加快资源整合步伐,在资源整合过程中,注重优化各品种之间的配置,以抵御单一品种价格下行的风险,减少宏观政策对公司盈利的影响;同时,公司将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内控工作成果,降本增效,挖掘潜力,增加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2、安全生产风险:作为有色金属采选企业,自然灾害、设备故障、人为失误都会对安全生产造成安全隐患,公司通过在安全生产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建立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对采选矿各工程规定了详尽明确、可操作性强的操作规程;加强对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教育,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提升系统安全保障、尾矿处理和尾矿坝的建设等多个重大危险源进行重点检测、评估、监控,并建立应急制度来防范风险。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创新管理思路、规范工作流程、深化隐患整治、细化安全环保责任、严格绩效考核、夯实管理基础等措施,提高各项安全环保管理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大环境保护整治,推行清洁生产和节约型增长方式。

 3、海外经营相关的政治、经济、法律、治安环境风险

 希图鲁公司位于非洲刚果(金),其经营和资产受到所在国法律法规的管辖,国外与国内经营环境存在巨大差异,境外相关政策、法规也随时存在调整的可能。随着公司海外拓展的步伐不断加大,面临的风险也在加大,包括文化差异、法律体系不同、劳资矛盾、沟通障碍以及管理海外业务方面的困难,对境外收入征税或限制利润汇回的风险,非关税壁垒或其它进出口限制的风险,所在国政治或经济状况发生变动以及工人罢工等风险。上述风险均可能对公司海外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无法取得预期的投资回报。 公司将积极参与海外业务的经营和管理,培养和引进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提高经营管理团队的综合能力,梳理和完善管控流程,防范海外经营风险。

 4、外汇风险

 公司控股子公司鹏欣矿投及其下属公司的日常运营中主要涉及美元等外币,而本公司的合并报表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近年来,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未来该等趋势预计可能仍将持续;汇率的变化将对公司未来运营带来一定的汇兑风险。

 5、股市风险

 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将影响公司股票的价格,股票价格一方面受企业经营情况影响,在长期中趋向于企业在未来创造价值的现值,另一方面,它又受到宏观经济、股票供求关系、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本公司的股票市场价格可能因上述因素出现背离其价值的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风险。

 6、投资风险

 由于战略转型的需要,公司从有色金属开采向自然资源开发、新材料、贸易和金融服务综合发展的战略调整,投资项目考虑到国内外同时开展,业务领域系统化开拓,在技术、团队、建设等方面需要不断加强。投资深圳光启临近空间信息、浙江龙生汽配股份有限公司新型新材料等项目,公司投资主要以参股为主,存在一定的风险,需要加强专业团队人员紧密跟踪项目进展,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降低投资带来的风险。

 (5)公司认为必要或证券监管机构要求披露的其他内容

 1)2014年4月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鹏欣集团)通知,本公司控股股东拟策划与本公司相关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4月1日起停牌。

 ??2)2014年4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申请公司股票自当日起继续停牌。由于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位于境外,方案相关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2014年5月24日、2014年6月24日公司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并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关于延期复牌的公告》。

 ??3)2014年7月1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7月15日复牌。

 4)2014年7月21日公司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本次与深圳光启的战略合作,将发挥深圳光启的高端研发优势,结合本公司在矿业产业的丰富经验,利用先进技术改进矿产资源勘探能力,从而增强公司在勘探环节的效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临2014-032号公告。

 5)2014年11月3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光启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科学)、刚果民主共和国(以下简称“刚果(金)”)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4-043号公告。目前,光启科学已派专家到现场进行调研和考察,双方已合作完成针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市场特点的商业计划书,并已展开整体技术架构的设计、基地选址、技术论证等工作,正在和设备提供商、终端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进行合作,实验局正在开展中。目前,牌照频谱需求和空域需求已初步确定,正在和刚果(金)政府进行沟通。公司已支付给光启科学12,289,200.00元人民币的咨询服务费。

 6)2014年12月24日公司拟策划对外投资重大事项,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24日停牌;2015年1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披露了公司拟与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认购另一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并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公司作为战略股东对超材料科学领域项目进行投资,经公司申请股票于2015年1月12日复牌。

 7)2015年3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孜县鹏欣环球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认购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由于此次公司对外投资认购的非公发行股份事宜属于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关联董事也对相关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3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公司临2015-003、2015-004号公告。

 8)2015年3月31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重新签署《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孜县鹏欣环球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认购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公司将在不影响龙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同时避免本次投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下,经与多方沟通,公司对参与认购龙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进行了调整,将认购金额从10亿元调减至人民币7.5亿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4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公司临2015-010、2015-011号公告。

 9)2015年4月17日,公司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达孜县鹏欣环球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认购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签署<浙江龙生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达孜县鹏欣环球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之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公司临2015-015号公告。

 10)2015年3月3日,公司股东上海中科合臣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化学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8,5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截至2015年3月31日,化学公司持有鹏欣资源4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4%。

 11)公司接鹏欣集团书面通知,鹏欣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张春雷、张华伟、上海宣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上海鹏欣矿投有限公司7.97%的股权,截止2014年12月31日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会计政策变更

 ■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随着公司对坏账政策方面经验的积累,为完善本公司的坏账政策,本公司于2014年财务报表编制时追加修订了两项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分别为:1、合并范围内的各级公司之间的内部往来;2、有明确还款保障的款项。对于上述两种组合由于在未来年度均能保证有效的得以收回,因此不计提坏账。该项会计估计变更已经由董事会审议通过,采用未来适用法。合并报表中内部公司往来予以抵销,已列示新增组合“有明确还款保障的款项”,此两项会计估计修订对本期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18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向全体董事送达,会议于2015年4月26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有效表决票8票,公司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何昌明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形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 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 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 审议通过《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 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变更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 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 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 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 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9、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0、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5年度拟申请叁拾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1、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2、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4年度高管薪酬考核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3、审议通过《公司关于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及其报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4、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提名姜雷、彭继泽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5、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提名崔彬、王力群、余坚、姚宏伟为公司第五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6、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17、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提议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7日

 简历:

 姜雷先生,男,生于1972年,高级工程师、MBA、EMBA。于2001年6月毕业于西南国际学院MBA,2009年12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1998年至今,任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彭继泽先生,男,生于1961年,工程师、EMBA。于1981年7月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数学力学专业;于201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1981年至1984年在交通部湛江港务管理局第一中学任教师;1984年至1992年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从事系统工程应用研究及科研管理(工程师),任湖南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系统工程》杂志编辑;1993至1996年在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公司任交易部经理、副总经理;1996年12月至2001年2月在湘财证券任研究发展中心负责人;2001年2月至2003年5月任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副总裁;2003年6月至2008年9月任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董事副总裁;2008年10月至2014年12月任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2015年元月至今任上海鹏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崔彬(CuiBin),男,中共党员、生于1948年。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北京研究生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矿床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毕业留校至今。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理事。1997年获政府特殊津贴。崔彬同志具有丰富矿业地质和矿业权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王力群先生,男,生于1954年,本科学历,经济学专业。曾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上海市优秀企业经营者”、“上海市‘职工信赖的好经理’”、“上海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曾任上海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现代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坚先生,男,生于1974年,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注册会计师。于1996年7月毕业于浙江财经学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于1999年1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于2005年9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12月至2006年1月曾担任上海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曾担任上海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8年1月至10月曾担任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8年10至今任职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拥有丰富的财务与会计专业经验。

 姚宏伟先生,男,生于1970年,法律硕士,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于1992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于1996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律专业,获法律硕士学位。2004年至今,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

 证券代码:600490 证券简称:鹏欣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19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向全体监事送达,会议于2015年4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有效表决票3票,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长徐洪林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形式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 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 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 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公司关于2015年度拟申请叁拾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审议通过《公司关于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及其报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27日

 公司代码:600490 公司简称:鹏欣资源

 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