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081版)

 (上接B081版)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1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为子公司2015年共计21.74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上述担保的申请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具体每笔担保的担保期限为自公司及子公司与银行签订相关担保合同之日起1年。上述担保事项须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简称“美瑞德”)

 美瑞德成立于1998年11月2日,住所为苏州市吉庆街121号,法定代表人朱兴泉,注册资本13,7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并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承接各类建筑幕墙工程的设计、安装及施工;承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和水电安装工程的制作、安装及施工;承接金属门窗工程的制作、安装及施工;木制品制作;建筑石材加工;承接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施工;承接消防工程的施工。(涉及资质的凭证经营)。

 (2)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幕墙”)

 金螳螂幕墙成立于2003年7月18日,住所为苏州吴中区临湖镇渡村工业园,法定代表人浦建明,注册资本30,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建筑幕墙、门窗、钢结构件、轻钢结构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采光顶、金属屋面的设计、销售及安装;建材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景观”)

 金螳螂景观成立于2009年9月9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民生路5号,法定代表人张军,注册资本10,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园林古建筑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4)苏州金螳螂住宅集成装饰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住宅”)

 金螳螂住宅成立于2010年4月30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民生路5号,法定代表人倪林,注册资本9,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承接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及设计;承接公用、民用建设项目的水电设备安装;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服务;承接建筑幕墙工程的设计、安装及施工;承接金属门窗工程的施工;承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的安装;承接城市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承接消防设施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民用、公用建筑工程设计;承接钢结构工程施工;承接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

 (5)苏州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设计院”)

 苏州设计院成立于1999年1月11日,住所为苏州市沧浪区念珠街105号,法定代表人为马樱,注册资本为420万人民币,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经营范围:建筑室内外装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6)苏州工业园区金螳螂家具设计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家具”)

 金螳螂家具成立于2001年9月29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民生路5号,法定代表人为杨震,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设计、生产各式家具和木制品,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相关业务。

 (7)辽宁金螳螂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简称“辽宁金螳螂幕墙”)

 辽宁金螳螂幕墙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住所为沈阳市东陵区文溯街17-6号,法定代表人为聂树凯,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经营范围:建筑幕墙工程设计、施工与安装;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设计;轻钢结构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装饰材料、门窗材料销售等。

 (8)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电商”)

 金螳螂电商成立于2014年6月6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金尚路89号,法定代表人为王安立,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41%的股权,经营范围:电子商务技术开发;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与电子技术信息咨询、网络工程;建筑装饰工程、水电安装等。

 (9)云家通商贸有限公司(简称“云家通”)

 云家通成立于2014年8月12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金尚路89号,法定代表人为朱农,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本公司的子公司金螳螂电商持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销售建筑装饰材料;电子商务技术开发、计算机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开发及咨询;建筑装饰工程、水电安装等。

 (10)云贤通(苏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云贤通”)

 云贤通成立于2015年01月20日,住所为苏州工业园区金尚路89号,法定代表人杨志,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本公司的子公司金螳螂电商持有其70%的股权,经营范围: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科技开发及技术咨询服务。

 2、被担保人财务数据

 (1)2014年度

 单位:万元

 ■

 (2)2015年1-3月

 ■

 上述子公司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同意为下列子公司2015年共计21.74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上述担保的申请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具体每笔担保的担保期限为自公司及子公司与银行签订相关担保合同之日起1年。具体情况如下:

 1、对美瑞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4.05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2、对金螳螂幕墙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7.83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3、对金螳螂景观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4.85亿元的综合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4、对金螳螂住宅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05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5、对苏州设计院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1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6、对金螳螂家具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9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7、对辽宁金螳螂幕墙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96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8、金螳螂电商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20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9、云家通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6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10、云贤通向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0.2亿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本次担保主要用于美瑞德、金螳螂幕墙、金螳螂景观、金螳螂住宅、苏州设计院、金螳螂家具、辽宁金螳螂幕墙、金螳螂电商、云家通和云贤通申请银行授信额度以办理银行借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银行保函业务等。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为满足子公司发展需要,保证其有充足的资金来源,支持子公司业务发展。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

 公司本次为子公司美瑞德、金螳螂幕墙、金螳螂景观、金螳螂住宅、苏州设计院、金螳螂家具、辽宁金螳螂幕墙、金螳螂电商、云家通和云贤通提供担保是根据子公司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上述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有偿还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授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担保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0元,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19,4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64%。

 本次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该两项议案需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担保事项生效后,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3,8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7.91%。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2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决议同意全资子公司金螳螂(中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金螳螂”)以内保外贷的形式获得运营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期限两年。公司将为上述内保外贷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担保。上述担保事项须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金螳螂(中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简称“香港金螳螂”)

 香港金螳螂成立于2013年9月,注册资本为港币1,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香港金螳螂的经营范围为: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修装饰工程的设计咨询和施工;各类建筑幕墙工程的设计、安装及施工;公用、民用建设项目的水电设备安装;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及金属门框工程的加工和施工。

 2、香港金螳螂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香港金螳螂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15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香港金螳螂拟在未来两年内向境外(香港)商业银行申请贷款、开立保函等方式获得不超过7,000万元的运营资金。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根据香港金螳螂实际经营需要确定具体每笔贷款或保函金额以及合作银行。公司向上述境外商业银行在境内的分支机构、上级机构、同一体系内的指定境内银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含7,000万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为香港金螳螂的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按照每笔融资金额确定担保、反担保形式及担保物,并签订相关抵质押合同。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香港金螳螂本次贷款7,000万元将全部用于香港金螳螂的日常经营。因外币贷款利息低于国内人民币存款利息,以外币贷款用于香港金螳螂的日常经营,有利于公司利用国际息差来降低资金使用财务成本,利用财务杠杆来优化财务结构,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对担保事项的风险判断

 公司本次为香港金螳螂的贷款提供担保是根据其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可以降低公司资金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香港金螳螂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经营情况良好,具有较好的偿还能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担保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0元,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19,4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64%。

 本次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该两项议案需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担保事项生效后,公司对子公司累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3,8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7.91%。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3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决议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即期余额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业务。该事项须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一、票据池业务情况概述

 1、业务概述

 票据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客户对所持有的商业汇票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求,向企业提供的集票据托管和托收、票据质押池融资、票据贴现、票据代理查询、业务统计等功能于一体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2、合作银行

 拟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合作银行为国内资信较好的商业银行,具体合作银行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与商业银行的合作关系,商业银行票据池服务能力等综合因素选择。

 3、业务期限

 上述票据池业务的开展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4、实施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共享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所有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抵押的票据累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业务期限内,该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每笔发生额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和子公司的经营需要按照系统利益最大化原则确定。

 5、担保方式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为票据池的建立和使用可采用最高额质押、一般质押、存单质押、票据质押、保证金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具体每笔担保形式及金额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公司和子公司的经营需要按照系统利益最大化原则确定。

 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目的

 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在收取工程款过程中,由于使用票据结算的客户增加,公司结算收取大量的商业汇票。同时,公司与供应商合作也经常采用开具商业汇票的方式结算。

 1、收到商业汇票后,公司可以通过票据池业务将应收票据统一存入协议银行进行集中管理,由银行代为办理保管、托收等业务,可以减少公司对商业汇票管理的成本;

 2、公司可以利用票据池尚未到期的存量商业汇票作质押开据不超过质押金额的商业汇票,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经营发生的款项,有利于减少货币资金占用,提高流动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3、开展票据池业务,可以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减少公司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资金利用率。

 三、票据池业务的风险与风险控制

 1、流动性风险

 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需在合作银行开立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专项保证金账户,作为票据池项下质押票据到期托收回款的入账账户。应收票据和应付票据的到期日期不一致的情况会导致托收资金进入公司向合作银行申请开据商业汇票的保证金账户,对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可以通过用新收票据入池置换保证金方式解除这一影响,资金流动性风险可控。

 2、担保风险

 公司以进入票据池的票据作质押,向合作银行申请开具商业汇票用于支付付供应商货款等经营发生的款项,随着质押票据的到期,办理托收解付,若票据到期不能正常托收,所质押担保的票据额度不足,导致合作银行要求公司追加担保。

 风险控制措施:公司与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后,公司将安排专人与合作银行对接,建立票据池台账、跟踪管理,及时了解到期票据托收解付情况和安排公司新收票据入池,保证入池的票据的安全和流动性。

 四、决策程序和组织实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商业银行、确定公司和子公司可以使用的票据池具体额度、担保物及担保形式、金额等;

 2、授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票据池业务。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票据池业务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风险,并第一时间向公司董事会报告;

 3、审计部门负责对票据池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审计和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票据池业务的具体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五、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可以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减少公司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资金利用率。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共享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所有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抵押的票据累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开展票据池业务,能够提高公司票据资产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即期余额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业务。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发表的《关于公司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4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决议同意在确保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的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该事项须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投资的品种为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自有资金使用效益的理财规划。

 公司拟购买的上述产品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规定。

 2、决议有效期

 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内,公司根据自有资金投资计划,按不同限期组合购买理财产品。公司在开展实际投资行为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3、购买额度

 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购买理财产品需符合《公司章程》、《投资理财业务制度》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具体投资活动由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及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尽管公司拟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前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前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已在公司定期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定期报告。

 五、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的自有资金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的自有资金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发表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6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议将节余募集资金13,463.68万元(具体金额以转出时实际金额为准;包含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含理财收益)5,182.91万元以及应付未付的募集资金款项8,224.53万元)全部用作补充流动资金。该事项须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388号文《关于核准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4.38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为36.0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2,637.68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合计人民币2,785.39万元后,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11月15日划入公司在中信银行苏州城中支行开立的账户(账号:7324310182400005351)人民币129,852.29万元,另扣除为本次发行所支付的申报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专项评估费用等发行费用201.69万元后,公司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29,650.60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以会验字[2011]第4655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节余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1)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7,698.55万元;2)实际募集资金超过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部分补充流动资金703.60万元;3)截止2015年4月24日,公司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20,666.23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8,280.77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含理财收益)5,182.91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合计为13,463.68万元。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实施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截止2015年4月24日,募集资金节余资金为13,463.68万元,占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10.38%。其中,5,182.91万元为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和投资理财产品取得的收益;8,224.53万元为质保金等应付待付的款项。扣除上述应付未付款项及利息收入(含理财收益)金额后,募集资金实际节余金额为56.24万元(具体金额以转出时实际金额为准),占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0.04%。募集资金节余资金存储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或已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三、募集资金出现节余的原因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虽已全部竣工,但因项目建设后期的保修、质保金、项目结算等业务需求,募集资金的结算和付款尚未完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应付待付的款项金额合计8,224.53万元。

 2、营销网络升级项目原定在南京、杭州、海南、青岛等地中心城区购置办公场所用房,投资预算较高。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并结合分公司当地市场情况和楼盘情况等综合因素,最终确定在城乡结合处购置办公场所用房,节约了购置费用。

 3、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了短期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专户累计银行理财收益、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净额合计5,182.91万元。

 四、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安排

 鉴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竣工,而应付待付款项主要为质保金、保修金等,不便于短期内全部支付完毕,且将上述应付待付款项放在募集资金专户中的收益较低而造成资金利用效率较低。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13,463.68万元(包含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含理财收益)5,182.91万元以及应付未付的募集资金款项8,224.53万元。具体金额以转出时实际金额为准)全部用作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行业特点和经营特点,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较高,利用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公司经营和发展。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承诺将继续使用流动资金支付应付而未付的募集资金款项。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五、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独立董事制度》、《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就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经核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竣工。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和公司经营特点,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公司经营和发展。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符合相关法律、规章对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同意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有利于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审议该事项的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保荐机构对该事项的核查意见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发表了如下核查意见:

 金螳螂使用非公开发行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经过了董事会、监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程序合规,尚需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平安证券对此无异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7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独立董事对关联方资金往来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文)和《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文)等规定的要求,作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本人本着对全体股东及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对公司2014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和核查,现就相关情况发表发表如下意见:

 1、截止2014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

 2、报告期内,公司没有为控股股东及公司持股50%以下的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和个人提供担保,且没有以前期间发生持续到本报告期内的对外担保事项。

 3、对子公司担保情况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加坡金螳螂向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申请7,000万美元的贷款,期限三年,由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为该笔融资提供人民币4.65亿元的备用信用证作担保。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65亿元(含4.65亿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同时,将本公司人民币2.325亿元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13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为子公司美瑞德、金螳螂幕墙、金螳螂景观、金螳螂住宅、苏州设计院、金螳螂家具和辽宁金螳螂幕墙2014年共计12.55亿元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批准,公司为子公司金螳螂家具不超过6,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批准,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168万元(含3,168万元)的备用信用证(融资性保函),并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按照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开立备用信用证当天汇率以中国工商银行开立融资性保函计算公式折算511万美元对应的人民币金额计算。同时,同意将本公司人民币不超过970万元的三年期定期存单质押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上述事宜的反担保。

 综上,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为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14,678万元,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5.98%。其中,公司为新加坡金螳螂提供担保额为46,500万元,为金螳螂景观提供担保额为5,000万元,为美瑞德提供担保额为9,000万元,为金螳螂住宅提供担保额为5,000万元,为金螳螂幕墙提供担保额为37,000万元,为辽宁金螳螂幕墙提供担保额为1,800万元,为苏州设计院提供担保额为1,000万元,为HBA提供担保额为3,168万,为金螳螂家具提供担保额为6,210万,除上述情况外,公司没有其他对外担保。

 二、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内部审计制度》等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对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符合我国现有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当前公司经营实际情况的需要。公司内控制度得到了有力执行,保证了公司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的健康发展。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编制的《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完整、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情况。

 三、关于董事会提出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对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如下意见:

 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董事会的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上述预案提交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独立董事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公司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发表如下意见:

 2014年度,公司聘请的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工作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要求执行了恰当的审计程序,为发表审计意见获得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因此,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独立董事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开展票据池业务,可以将公司的应收票据和待开应付票据统筹管理,减少公司资金占用,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资金利用率。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共享不超过20亿元的票据池额度,即用于与所有合作银行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质押、抵押的票据累计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公司章程》、《投资理财业务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也有利于提高现金管理收益,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即期余额不超过人民币40亿的自有资金购买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现就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经核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竣工。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和公司经营特点,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公司经营和发展。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符合相关法律、规章对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同意该事项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4.70%股权)提名朱明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提名人具备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资格。

 2、根据董事候选人的个人履历,认为董事候选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况,未发现其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董事候选人具备担任公司董事的资格。

 3、提名人对上述董事候选人的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没有损害股东的权益,本人同意上述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赵增耀、龚菊明、殷新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8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召开,会议决议于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日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 14: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5年5月19日~2015年5月20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5年5月20日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15年5月19日下午15:00 至 2015年5月20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地点:苏州市西环路888号公司设计研究中心大楼六楼会议室

 3、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会议召开方式:现场会议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5、现场会议期限:半天

 6、股权登记日:2015年5月12日

 7、参会方式

 股东可以任选现场会议、网络投票或委托独立董事投票其中一种方式参加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股东投票表决时,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中的一种,不能重复投票。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两种及以上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投票后,不能通过网络投票系统更改投票结果。

 二、会议议题: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将向股东大会做2014年度述职报告。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审议《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8、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9、审议《关于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12、审议《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13、审议《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14、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

 15、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4 年修订)》的要求,上述第4、9、10、11、12、13项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以及2015年4月2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其他公告。

 三、出席会议对象:

 1、截至2015年5月12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或股东代理人;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出席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15年5月13日

 上午9:00—11:30,下午13:30—5:00

 2、登记地点:苏州市西环路888号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部

 3、登记办法: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代理投票授权委托书由委托人授权他人签署的,授权签署的授权书或者其他授权文件应当经过公证。委托人为法人的,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会、其他决策机构决议授权的人作为代表出席公司的股东大会。

 (4)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15年5月13日下午5点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委托独立董事征集投票: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可以采用征集投票权的方式,以保障中小股东话语权。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由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向股东征集投票权,具体情况请参见刊登于2015年4月2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

 如公司股东拟委托公司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就本通知中的相关议案进行投票,请填写《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授权委托书》(格式请见本公告附件二),并于2015年5月13日至2015年5月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送达苏州市西环路888号证券部。

 六、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网络投票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1、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5月20日上午 9:30~11:30,下午 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票代码:362081 投票简称:金螳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1)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的申报价格,1.00元代表议案一,以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

 ■

 3)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5)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6)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 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2、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注册,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身份证号”等相关资料,设置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

 ■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半日后方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 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3: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

 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

 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

 (3)如需申请数字证书,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申请数字证书咨询电话:0755-83991880/88668485/88668486。申请数字证书咨询电子邮件地址:xuningyan@p5w.net。网络投票业务咨询电话:0755-83991022/83990728/83991192。

 (4)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录”,输入您的“证券账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 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5)投资者进行投票的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5月19日15:00至5月2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七、网络投票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证券金融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约定购回式交易专用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填报的受托股份数量计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通过交易系统的投票,不视为有效投票。

 八、其他事项:

 会议联系人:罗承云、龙瑞、王扬

 联系电话:0512-68660622

 传 真:0512-68660622

 地 址:苏州市西环路888号

 邮 编:215004

 参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现场会议授权委托书格式: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2015年5月20日召开的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以下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3、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4、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5、审议《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7、审议《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8、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9、审议《关于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0、审议《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1、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2、审议《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3、审议《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4、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5、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委托人签名(盖章): 身份证号码:

 持股数量: 股东账号:

 联系人手机: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受托日期:

 受托人手机:

 注:1、请在上述选项中打“√”;

 2、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无效;

 3、授权委托书复印有效。

 附件二: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授权委托书格式

 声明:本人 /本公司 作为委托人确认,在签署本授权委托书前已认真阅读了征集人为本次征集投票权制作并公告的《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全文、《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对本次征集投票权等相关情况已充分了解。在现场会议报到登记之前,本人/本公司有权随时按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确定的程序撤回本授权委托书项下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或对本授权委托书内容进行修改。

 本人/本公司作为授权委托人,兹授权委托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作为本人/本公司的代理人出席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委托书指示对以下会议审议事项行使投票权。

 本人/本公司对本次征集投票权事项的投票意见: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3、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4、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5、审议《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7、审议《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8、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9、审议《关于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0、审议《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1、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2、审议《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3、审议《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4、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5、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注:此委托书表决符号为“√”,请根据授权委托人的本人意见,对上述审议项选择赞成、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方框内打勾,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一项以上或未选择的,则征集人将认定其授权委托无效。

 委托人(签名/盖章): 身份证号/营业执照号:

 持股数量: 股东账号:

 委托人电话: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受托日期:

 本项授权的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2014年度股东大会结束。

 股票代码:002081 股票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19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

 重要提示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为提高中小股东参与公司股东大会的投票程度,维护中小股东权益,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受其他独立董事的委托作为征集人,决定就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向公司全体股东征集投票权。

 一、征集人声明

 本人赵增耀作为征集人,根据其他独立董事的委托就2014年度股东大会征集股东委托投票权而制作并签署本报告书。征集人保证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保证不会利用本次征集投票权从事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欺诈行为。

 本次征集投票权行动以无偿方式进行,本报告书在主管部门指定的报刊上发表,未有擅自发布信息的行为。本次征集行动完全基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职责,所发布信息未有虚假、误导性陈述。征集人本次征集投票权已获得公司其他独立董事同意,征集人已签署本报告书,本报告书的履行不会违反公司章程或内部制度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产生冲突。

 二、公司基本情况及本次征集事项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金螳螂

 股票代码:002081

 公司法定代表人:倪林

 公司董事会秘书:罗承云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龙瑞

 公司联系地址:苏州市西环路888号

 公司邮政编码:215004

 公司电话:0512-68660622

 公司传真:0512-68660622

 公司互联网网址:http://www.goldmantis.com

 公司电子信箱:tzglb@goldmantis.com

 2、征集事项

 由征集人向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征集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所审议的全部议案的委托投票权: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审议《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8)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9)审议《关于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12)审议《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13)审议《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14)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

 (15)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3、本委托投票权征集报告书签署日期

 2015年4月27日

 三、本次股东大会基本情况

 关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详细情况,详见公司公告2015-018号:《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四、征集人基本情况

 1、本次征集投票权的征集人为公司现任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其基本情况如下:

 赵增耀:男,中国国籍,196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后,教授。198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专业,199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经济学专业,200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历任西北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本公司董事,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2、征集人目前未因证券违法行为受到处罚,未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仲裁。

 3、征集人与其主要直系亲属未就本公司股权有关事项达成任何协议或安排;其作为本公司独立董事,与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及其关联人之间以及与本次征集事项之间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

 五、征集人对征集事项的投票

 征集人作为本公司独立董事,出席了本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并且对要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所有议案均投了赞成票。

 六、征集方案

 征集人依据我国现行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规定制定了本次征集投票权方案,其具体内容如下:

 1、征集对象:截止2015年5月12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并办理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的公司全体股东。

 2、征集时间:自2015年5月13日至2015年5月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3、征集方式:采用公开方式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公告进行委托投票权征集行动。

 4、征集程序和步骤

 (1)按本报告附件确定的格式和内容逐项填写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授权委托书(以下简称“授权委托书”)。

 (2)向征集人委托的公司证券部提交本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及其他相关文件;本次征集委托投票权由公司证券事务部签收授权委托书及其他相关文件:

 1)委托投票股东为法人股东的,应提交:

 ①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②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原件;

 ③授权委托书原件;

 ④股票账户卡。

 法人股东按本条规定的所有文件应由法定代表人逐页签字并加盖股东单位公章;

 2)委托投票股东为个人股东的,其应提交:

 ①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②授权委托书原件;

 ③股票账户卡。

 3)授权委托书为股东授权他人签署的,该授权委托书应当经公证机关公证,并将公证书连同授权委托书原件一并提交;由股东本人或股东单位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不需要公证。

 (3)委托投票股东按上述第2点要求备妥相关文件后,应在征集时间内将授权委托书及相关文件采取专人送达或挂号信函或特快专递方式并按本报告书指定地址送达;采取挂号信或特快专递方式的,到达地邮局加盖邮戳日为送达日。

 委托投票股东送达授权委托书及相关文件的指定地址和收件人为:

 地址:苏州市西环路888号

 收件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电话:0512-68660622

 传真:0512-68660622

 邮政编码:215004

 请将提交的全部文件予以妥善密封,注明委托投票股东的联系电话和联系人,并在显著位置标明“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授权委托书”。

 5、委托投票股东提交文件送达后,经审核,全部满足下述条件的授权委托将被确认为有效:

 (1)已按本报告书征集程序要求将授权委托书及相关文件送达指定地点;

 (2)在征集时间内提交授权委托书及相关文件;

 (3)股东已按本报告书附件规定格式填写并签署授权委托书,且授权内容明确,提交相关文件完整、有效;

 (4)提交授权委托书及相关文件与股东名册记载内容相符。

 6、股东将其对征集事项投票权重复授权委托征集人,但其授权内容不相同的,股东最后一次签署的授权委托书为有效,无法判断签署时间的,以最后收到的授权委托书为有效。

 7、股东将征集事项投票权授权委托征集人后,股东可以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

 8、经确认有效的授权委托出现下列情形的,征集人可以按照以下办法处理:

 (1)股东将征集事项投票权授权委托给征集人后,在现场会议登记时间截止之前以书面方式明示撤销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则征集人将认定其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自动失效;

 (2)股东将征集事项投票权授权委托征集人以外的其他人登记并出席会议,且在现场会议登记时间截止之前以书面方式明示撤销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的,则征集人将认定其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自动失效;

 (3)股东应在提交的授权委托书中明确其对征集事项的投票指示,并在同意、反对、弃权中选其一项,选择一项以上或未选择的,则征集人将认定其授权委托无效。

 征集人:赵增耀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授权委托书

 声明:本人 /本公司 作为委托人确认,在签署本授权委托书前已认真阅读了征集人为本次征集投票权制作并公告的《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全文、《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对本次征集投票权等相关情况已充分了解。在现场会议报到登记之前,本人/本公司有权随时按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确定的程序撤回本授权委托书项下对征集人的授权委托,或对本授权委托书内容进行修改。

 本人/本公司作为授权委托人,兹授权委托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赵增耀先生作为本人/本公司的代理人出席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委托书指示对以下会议审议事项行使投票权。

 本人/本公司对本次征集投票权事项的投票意见:

 (1)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2)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3)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4)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5)审议《公司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6)审议《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7)审议《关于为子公司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8)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内保外贷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9)审议《关于续聘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0)审议《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1)审议《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2)审议《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3)审议《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增补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4)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对外投资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15)审议《关于修订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议案》。

 同意 □ 反对 □ 弃权 □

 注:此委托书表决符号为“√”,请根据授权委托人的本人意见,对上述审议项选择赞成、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方框内打勾,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一项以上或未选择的,则征集人将认定其授权委托无效。

 委托人(签名/盖章): 身份证号/营业执照号:

 持股数量: 股东账号:

 委托人电话:

 受托人签名: 身份证号码:

 受托日期:

 本项授权的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2014年度股东大会结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