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公司以“创新、集成、资本”为指导原则,调结构、促转型、创新驱动求发展,市场拓展取成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2亿元,同比增8%,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减少7%。以下为各产业经营发展情况:

 (1)金融电子产业

 作为公司的重点产业,金融电子围绕公司总体发展思路,以市场为抓手,紧紧把握客户体验,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在2014年实现了较好发展,全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均有所增长,产业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国内市场方面,在做精做实工行、邮政的基础上全力开拓市场,新增入围多家股份制商行,市场总体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则扎实推进、稳健成长,形势良好。2014年,金融电子以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在产业价值链攀高上下功夫,在产品扩界上做文章,在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寻机遇。成功开发并商用PT8600/8601循环机;卡密盾等产品列入创新类产品目录;并顺利推出VTM智慧金融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涉足金融安全,成为国家国密算法和公安部自主机具安全标准起草单位。

 金融电子产业持续深化“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服务管理。率先在业内运用先进的APP智能终端金融服务管理系统,结合创新的备件库存自动管理模型,实现了“服务的过程监控、资源的调配平衡和信息的电子交互”三大效能,深获客户好评。

 (2)无线集群产业

 无线集群产业,确保优势市场、突破新进据点、布局宽窄融合,齐心协力突围困境,市场开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4年合同和销售收入同比均有增长。国内市场,数字集群产品应用省份超过21个,在众多省市获得突破。杭州政务网落实TETRA转PDT方案;成都签订应急网合同;珠海签订超2亿的合同项目;成功中标辽宁公安项目,为全国已建TETRA系统的公安客户平滑过渡到PDT系统提供最佳实践。海外市场则在古巴、尼泊尔实现零的突破,合同规模超1000万元。技术方面,差异化竞争引领客户需求,与普天合作推出TETRA/PDT+LTE宽窄带融合解决方案,在多个城市成功落地试验。此外,2014年,公司无线集群圆满完成“亚信”峰会通信保障;并创造性地推出智能网关产品,在成都应急网上成功应用,获得行业专家高度评价;自研终端取得实质突破,批量上市。

 (3)公网通信产业

 电子制造产业以“优服务、稳规模、调结构、动平衡”为宗旨,一方面努力提高生产效率,拓展对外加工业务;另一方面对内调整生产架构,全面实行项目制生产模式。并改革配套分配模式、激励机制,加强正能量文化建设,鼓励小微创新,激发全员创新意识。

 交换网络全力拓展行业应用信息安全市场领域,确立“通信与互联网安全治理领域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新业务稳步推进,转型过程中初现曙光。交换网络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对电信防诈骗产品、移动支付安全产品展开详细调研,为后续的市场开拓和产品的进一步扩展打下基础。

 东信网络通过持续拓展市场,优化业务结构,全年营业收入有所增长。努力强化原有战略伙伴合作,除传统业务以外,积极拓展软件外包开发新业务。同时,不断扩张网络设计业务,在原有河北业务的基础上新增其他省份业务。2014年,东信网络荣获通信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电信增值业务网络托管资质,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通信电子行业主要是电子制造、无线集群产业、交换网络工程等业务收入,占本年主营业务收入的44%,较去年同期增长18%。金融电子行业占本年主营业务收入的26%,较去年同期增长28%。其他业务及贸易占本年主营业务收入的30%,较去年同期下降16%。

 (2) 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报告期内,通信电子行业中无线集群产业市场获突破性进展,收入占比上升,网络工程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3%;金融电子行业ATM机具销售继续保持增势,收入占比上升;其他产业收入保持平稳。

 (3) 订单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无占比超过50%的订单收入。

 (4) 新产品及新服务的影响分析

 报告期内,无线集群产业全年获得合同4.55亿元,同比增长522%;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00%。

 (5)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

 4 费用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9%,主要系通信及金融电子产业业务规模增长所致;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4%,主要系研发性支出及工资薪酬增加所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42%,主要系存款利息收入减少及票据贴现手续费增加所致。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2) 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中列支的研发性支出为14,869万元,同比增长7.63%。费用化研发支出主要投向无线集群与金融电子产业,资本化研发支出投向信息安全防诈骗项目及循环一体机核心模块研发项目。

 6 现金流

 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6,394万元,同比增长139%,主要系金融电子产业销售规模增加、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投资性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9,091万元,同比增长539%,主要系委托贷款资金收回所致。

 报告期内,筹资性现金流量净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7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联营企业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2,840万元,主要系联营企业合肥东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较去年同期减少2,641万元。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无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

 (3)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计划进展和各产业发展情况详见董事会报告之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部分。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详见董事会报告主营业务分析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研发优势:作为一个面向行业用户的国有自主品牌的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公司非常注重自身在技术开发上的积累和投入,公司2014年的研发投入支出为15,389万元。2014年新增专利申请31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2014年共获新增专利授权2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在研发创新方面,2014年公司紧贴市场和业务发展趋势,着力提升核心技术掌控能力和差异化竞争能力,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和推出新产品。在金融自助产品方面自主研发推出了PT8800系列ATM机、PT8601系列循环机、PT9000系列、VTM等新产品;在无线集群产业方面推出了新一代无线基站和数模混合基站系统BS350mp、BS800EX,以及多种综合网关和调度系统等,特别是在多模融合型手持和车载终端获得市场突破,推出T5180、D8335、D8135-II、D5135、D5235等系列产品。

 2、质量优势: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公司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重点落实有效执行,推出了全面的质量管理KPI措施;通过领先的信息系统建设和相关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大大提升了产品研发、试制、生产、服务各环节质量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改进及完善的整体效率;2014年进一步深入推进质量成熟度评价模型评估和改进,产品质量稳中有升,获得用户的认可和好评。

 3、市场优势:经过在移动通信及金融行业的不断耕耘,公司的市场总体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截至2014年底,公司的金融电子产品目前在做精做实工行、邮政、光大、中信、招行、民生等基础上,新增入围交总行、上海银行等多家股份制商行,新产品VTM、对公产品等也在市场取得一定突破;公司的专业通信产品已经在政府与公共安全领域、交通领域及公用事业和商业领域实现了商用,2014年获得大连公安、辽宁公安、成都政务网及珠海政务网等大合同,TETRA和PDT两个产品线双线开花,为我司产品在公安及政务网领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品牌优势: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移动通信企业,致力于为移动通信行业及金融领域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在移动通信行业和金融电子行业具备较高的品牌知晓度。目前,无论是在银行客户及政府与公共安全领域,还是在移动通信领域,东信EASTCOM品牌都在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价值上发挥了作用。

 5、人才优势:通过多年的培养和沉淀,公司人才的竞争力明显提升。专项人才的培训和培养顺利推进,后备不断涌现;加强了与浙大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院士工作站顺利开展,帮助培养相关领域高端实用型人才。目前享受国务院津贴 4人,省市培养人才55人次(历年累计数据),教授级高工 3人,高级职称108人。 此外,2014年,公司积极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适时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激励了内部人才的创造力,也有效地吸引了外部人才的加盟。

 2、 董事会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 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对于公司金融电子产业而言,国家信息安全已经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银行借助智能化设备正积极构筑新业态,加上银行非核心业务外包加速,都给国产金融电子厂商带来了新机会;与此同时,移动终端设备的功能多元化、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渗透融合、社区金融服务的模式下沉,则给金融电子产业提出了新挑战。

 对于无线集群产业而言,一方面,在全球反恐形势持续严峻、突发性事件层出不穷的环境下,客户对专业无线集群通信产品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由于公安模转数进程在2015年将进一步加快,国内轨道交通建设进入规模期,这两大专业无线通信市场对TETRA和PDT产品的需求日趋强劲。公司通过多年在专业无线通信领域的研发积累和市场耕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又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为近几年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夯实的竞争基础。

 (二) 公司发展战略

 2015年是公司新三年开局之年, 结合公司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围绕“五力”,即,以互联网思维转脑力,优化机制置活力,创新驱动求动力,协同共享聚合力,强化执行求效力,实施组织中心化,平台开放化的总体发展思路。

 金融电子将努力超越发展,以期实现行业地位的进一步提升。从规模扩张、价格竞争逐步转向质量型、差异化为主的竞争,从市场驱动型逐步转向创新驱动发展。2015年,金融电子仍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战略思路,以“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全面实现服务转型,成为国内一流的金融设备服务商”为目标,做精、做深现有ATM和CRS产品以稳增长;全力以赴打造对公、对私VTM和智能银行产品以调结构;积极布局启动互联网金融产品、涉足金融软件产业,打造特色服务以促转型。

 无线集群面对复杂的产业生态环境,在战略布局上一方面将精心于市场,聚重点,克难点,破瓶点,全力以赴突破市场重围;另一方面将做好向LTE网络演进融合的储备,技术演进保优势,以期优势转胜势。

 交换网络2015年将以“通信与互联网领域安全治理产品与服务领域领先企业的行业地位”为目标,围绕红产、研究黑产、构建绿产。同时探索创新机制,推进混合所有制公司的建立与运营;并围绕“变”字,实现技术产品业务模式从线下到线上、从系统到端的整合。东信网络将围绕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不断进行变革和持续创新,优化流程,提升管理。同时抓住4G建设高峰带来的市场机会,持续提高4G的服务能力。并优化业务结构,收缩劳务密集型业务,加速培育和发展软件业务等高附加值业务。

 电子制造将充分挖掘东信制造的服务内涵价值,在构建差异化竞争上下功夫,在柔性化、定制化、信息化上做文章。对内将以精益管理、高效协同全力做好公司产业支持;对外推行大客户战略,从加工制造服务同时向最终用户价值链两端服务“产品”渗透,并关注产品互联化、工业4.0趋势,以期从东信制造走向东信“智”造。

 (三) 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经营计划为金融电子产业和无线集群产业等主营业务的收入和利润争取均有所增长。

 为实现前述目标,在新年度里,公司将持续围绕“服务、价值、效率”六字方针,探索机制改革,提升和激发企业活力;优化组织机构,提升管理效能;推进集约管理与精益管理,提升经营与资产质量;并强化依法治企,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1)战略先行资源整合。在总结回顾对标前三年战略规划基础上,启动2016年-2018年新三年战略规划,特别将深入研究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工业4.0等新兴领域的战略发展机遇,并总结股权激励正反两方面经验,并提出有效应对举措。

 (2)财务内控提升价值。进一步研讨、落实财务工作的标准化与信息化,促财务工作事半功倍;进一步推进财务职能的价值化转型,强化财务管理价值挖掘与提升。并研究新常态下国家投融体制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风险。

 继续深耕细做,扎实推进内控工作,结合公司信息化进程逐步将内控E化、固化;加强跟踪审计,落实审计意见。维护公司经营活动健康前行,不断提升审计质量,促进公司管理运作效率提升。

 (3)质量信息持续优化。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客户满意度评价(运行指标+满意度调查+客户走访)体系,并将主要客户纳入评估监控范围;以业务为导向,持续推进供应商的整合,动态管理供应链的瓶颈(质量、价格、供货能力等),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角度优选合作伙伴。同时,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满足业务发展需求。

 (4)人力资源实效激励。推行薪酬管理的新模式,促进薪酬激励的杠杆作用;组织开展人才分类盘点,改进现有人才的结构优化,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均效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改进人力资源工作效率和效用;加强重点人才引进,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四) 因维持当前业务并完成在建投资项目公司所需的资金需求

 综合2015年预算规划,经营性现金流预计加大投入,投资性现金流有大幅增加,考虑子公司杭州东方通信城有限公司基建项目贷款后,预计总净流出2.38亿,现金流较上年同期会有较大流出。

 (五) 可能面对的风险

 金融电子行业风险:随着银行连续多年的大量采购,部分银行的金融自助设备保有量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状态,新增需求将不会有突破性的增长,行业周期性风险开始凸显;同时,银行业务不断的智慧化、普惠金融全方位推进、银行触网与互联网金融渗透融合,新的市场环境也给公司带来潜在的战略风险;此外,银行系统国产化加速落地、全外包服务市场高景气、社区金融不断扩张等市场预期,拉开新一轮竞争序幕,公司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行业竞争风险。

 集群行业风险:国内PDT标准能否在2015年进一步成熟以及公安PDT市场是否能规模启动对国内厂商的销售业绩影响较大,同时,由于无线集群产品在政府及轨道交通项目具有周期长,运作复杂程度高的特点,对无线集群厂家的资金及运作要求都较高。公司将积极应对项目本身的市场特点以及项目的财务风险,紧跟客户需求,不断完善专网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加强项目推进及执行能力,提升项目财务管理,实现产业良性发展。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具体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以财政部2014年修订/颁布的前述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2014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9户,详见年报全文附注八“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比上年度增加2户,详见年报全文附注七“合并范围的变更”。

 4.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董事长:张泽熙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8日

 公司代码:600776 900941 公司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04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10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东方通信城A楼210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赵新平董事委托倪首萍董事参加,成暐董事委托王忠雄董事参加,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张泽熙董事长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或报告:

 1、公司2014年度业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公司2015年度业务发展计划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摘要;

 其中的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将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4年度母公司净利润为 215,756,670.86元,按照母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1,575,667.0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77,192,866.22元,扣除已分配的2013 年度现金红利75,360,003.84元,期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6,013,866.15元。

 2014年期末利润分配预案如下:拟以 2014 年末总股本1,256,000,06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现金红利0.60元(含税),合计分配75,360,003.84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20,653,862.31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以上预案将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报酬及续聘的议案;

 公司支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4年度的财务审计费用为80万元人民币,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20万元人民币,共计报酬为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业务需要,公司拟继续聘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陈静先生、陶久华先生、王泽霞女士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编号为临2015-006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7、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的议案;

 公司2014年与控股股东及其附属单位销售货物、提供劳务关联交易的金额为2,045万元,预计2015年的同类关联交易金额为 2,090-6,900万元。2014年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附属单位接受服务关联交易的金额为1,069万元,预计2015年的同类关联交易金额为600-2,000万元。

 关联董事张泽熙先生、倪首萍女士、赵新平先生、成暐女士和王欣先生回避该项表决。公司独立董事陈静先生、陶久华先生、王泽霞女士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编号为 临2015-007的《关于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5名关联董事回避),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8、关于公司总裁变更的议案;

 同意王忠雄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聘任李海江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代理总裁职务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公司独立董事陈静先生、陶久华先生、王泽霞女士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9、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按照财政部2014年修订/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具体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报告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产生影响。

 公司独立董事陈静先生、陶久华先生、王泽霞女士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之编号为 临2015-008的《关于执行新颁布的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0、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以上第4、第5、第6项议案及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将提交年度股东大会讨论审议。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附:李海江先生简历

 李海江先生:男,1971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现任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曾任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珠海东信和平智能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和珠海东信和平智能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等职务。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08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颁布的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科目核算的调整不会对公司2013年度以及2014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产生影响。

 一、概述

 国家财政部于2014年1月26日起对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修订,相继修订和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七项具体的会计准则,并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的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2015年4月24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依据前述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具体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变更日期

 以财政部2014年修订/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相关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通知》要求,辞退福利预期在年度报告期结束后十二个月不能完全支付的,按照其他长期职工薪酬处理,公司负债间存在重分类调整,并进行追溯调整。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通知》及证监会相关信息披露规范要求,公司负债间存在重分类调整,并进行追溯调整。

 具体追溯调整事项如下:

 ■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执行上述新准则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一)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二)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具体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三)会计事务所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不同意见。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06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报酬及续聘的议案》,同意公司支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4年度的财务审计费用为80万元人民币,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20万元人民币,共计报酬100万元人民币,并同意继续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其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能够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其执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在公司年度审计工作中能够遵守职业道德基本原则,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同意董事会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07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是否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否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

 2、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查,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以上关联交易是因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并遵循了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各关联方基本情况介绍

 ■

 2、与关联方之关联关系说明

 ■

 3、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前期与关联方销售货物、提供劳务关联交易中,关联方均具备相应支付能力;前期与关联方接受劳务关联交易中,关联方均具备充分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依据

 公司2015年度关联交易是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是根据公平、公允原则参考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交易价格和付款安排按照签订的合同条款执行,结算方式主要是电汇。

 四、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因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并且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5-005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5年4月24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杭州东方通信城研发楼B406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两名,徐晓晖监事委托郁旭东监事参加,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郁旭东先生主持,监事会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和报告:

 1、《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将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公司2014年度业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公司2015年度业务发展计划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报酬及续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7、《关于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8、《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9、《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0、《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4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1、《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