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695 900919 公司简称:绿庭投资 绿庭B股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模仿型排浪式的消费阶段已经基本结束,传统产业相对饱和,供给能力大幅超出需求,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大量涌现,对创新投融资方式提出新的要求。为顺应经济新常态的趋势,公司继续加大转型力度,向更有发展潜力的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转型,提出成为创新型中国资本全球配置的投资者与管理者的愿景。按照投资控股型企业的要求,公司相继对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亘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取得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组建了投资管理与资产管理的专业团队。

 2014年,公司通过加强管理,减员增效,降低成本,提升品质,食品业务基本扭亏,但由于业务转型尚未体现收益、调整部分亏损业务、计提折旧与坏账准备等,仍有一定亏损。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营业利润-5,092.72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6.06万元,每股收益-0.07元。

 (一)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3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二)经营计划

 2015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公司工作重点将以打造新的股权投资平台为核心,积极推进绿庭养老健康开发基金、绿庭新三板成长基金、绿庭全球资产配置基金、绿庭私募工场基金和绿庭供应链优化基金的设立。全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营业成本2.4亿元,公司计划募集的5个基金,投资额约4亿元。同时,通过进一步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有效盘活存量闲置资产,充分发挥资产效益。通过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内部控制,构筑有效的内控体系,特别是针对新业务的特性,制订新的风控制度,促进企业长期健康发展。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根据国家财政部于2014 年1 月26 日起陆续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第9 号、第30 号、第33 号、第37 号、第39 号、第40 号、第41 号等八项准则及2014 年7 月23 日修改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变更会计政策,执行日为2014 年7 月1 日起,公司于2014 年10 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4.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证券代码:A股600695 证券简称:A股绿庭投资 编号:临2015-015

 B股900919 B股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在公司总部召开,监事会成员全部亲自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罗锦程先生主持,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审议以全票同意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4、审议通过《关于对子公司固定资产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议案》。

 5、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6、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7、对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审核意见:

 监事会审议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并列席公司七届七次董事会,听取公司经营层对年报和季报编制的解释及董事会对年报和季报的审议表决。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反映了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监事会审议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2014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认为该报告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本2014会计年度的经营成果。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A股600695 证券简称:A股绿庭投资 编号:临2015-014

 B股900919 B股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在公司总部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3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现有9名成员,均亲自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兼常务副总裁龙炼主持,监事会成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裁工作报告》。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3、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公司(母公司)2014年度税后净利润为-3,434,166.96元,期末可供分配的利润为-642,532,382.97元。因此,本公司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4、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5、审议通过《2014年度独立董事工作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6、审议通过《2014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7、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8、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审计机构审计费用和聘用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定2014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90万元,内部控制报告审计费用为20万元。事务所人员在审计期间所发生的有关交通、食宿等费用为2.37万元,公司予以实报实销。因此公司需支付给事务所的费用为112.37万元。拟同意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继续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我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报告的审计机构。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资产抵押及质押事项的议案》,拟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资产抵押及质押借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额度的前提下,继续办理相关资产抵押及质押业务。本次资产抵押及质押的授权期限为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后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0、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贷款事项的议案》,拟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贷款总额不超过6亿元额度的前提下,继续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本次贷款的授权期限为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后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955.90万元,均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大江食品(香港)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它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事项属于股东会授权范围内。担保的具体情况如下:

 ■

 为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拟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亿元额度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续借或新增借款提供担保。本次对外担保的授权期限为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后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2、审议通过《关于对子公司固定资产计提特别坏账准备的议案》,同意对子公司合肥大江食品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固定资产按账面余额的80%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合计产生资产减值损失1,095.04万元。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3、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4、审议通过《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5、审议通过《2015年度经营目标》。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16、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以上议案中,议案2~5,8~11, 13等9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有关股东大会召开事宜将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