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文胜:期市工具渐显多层次化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日前,在新湖期货主办的“2015全球黄金跨境套利策略暨QDII发行研讨会”上,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已从过去的场内衍生品市场逐渐转向场内场外市场共同发展,从单纯国内期货市场向建立与中国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具有国际定价权的国际化期货市场转变。

 目前,原油期货即将在上海自贸区内上市交易。马文胜表示,监管层希望通过原油期货把海外投资者引入中国市场,且将原油期货经验复制到黄金、铜等其他品种。

 “交易所上市产品速度在加快,且市场工具正在多层次化,无论是对套保的应用,还是一些机构发行产品的工具,都越来越丰富。”马文胜说,交易所对机构投资者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均在探讨场外市场、IT技术研发如何推动市场整体发展。

 去年以来,监管层提出在中国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衍生品服务集团。马文胜表示,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正在从消费互联到产业互联,期货市场、现货市场、非清算的OTC市场和机构间业务均蕴含着巨大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