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郭文仓、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世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文斌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119965.73万元,降幅37.62%,主要系公司签发票据到期兑付票据保证金大幅减少及预付原料款增加所致。

 (2)报告期末,预付账款比期初增加25073.73万元,增幅367.93%,主要系公司为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预付原料款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52100万元,增幅30.34%,主要系公司银行短期贷款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应付账款比期初减少31102.29万元,降幅45.67%,主要系公司原材料应付款减少所致。

 (5)报告期末,专项储备比期初增加156.53万元,增加243.68%,主要系公司本期计提的专项储备尚未使用所致。

 2、报告期,利润表项目变动原因分析:

 2015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254.65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28,202.63万元减少38947.98万元,减少30.3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722万元,比上年同期的551.58万元减少9273.58万元。

 营业收入、净利润减少的原因:

 今年以来受下游钢铁企业影响,国内焦炭市场继续呈现下滑趋势,焦炭价格持续下跌,虽然公司不断拓展销售渠道,优化客户结构,生产装置继续保持长周期满负荷经济运行,并进一步加强经济配煤研究,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但仍难以抵挡一季度焦化市场持续下行的压力,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

 (1)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原因主要系公司产品价格下降,结算周期延长及原材料预付款项增加所致。

 (2)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原因主要系公司基建投入增加所致。

 (3)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的原因是签发票据到期兑付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5年4月2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1%)山西焦煤集团飞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焦飞虹”)向山西焦煤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70000万元借款,鉴于山焦飞虹本笔贷款期限调整及原担保方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焦集团”)为山焦飞虹提供担保的相关手续暂未完善,为加快项目资金筹措,山焦飞虹本笔借款由实际控制人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焦煤”)提供担保,山焦集团不再为本笔借款提供担保,本公司也不再为山焦集团提供反担保。根据山西省国资委的有关规定和山西焦煤的要求,本公司按持股比例对山焦飞虹本笔借款的担保方山西焦煤提供反担保,本公司承担的反担保金额为35700万元,期限3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公司与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三维”)签订的《互保协议》,本公司为山西三维向中国建设银行洪洞支行续贷30000万元(期限1年)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为山西三维提供的担保金额为50000万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融资租赁2.5亿元的议案》,本公司向交银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售后回租融资租赁方式进行融资,融资金额为人民币25,000万元,租赁期限5年,租金支付方式为等额租金季度后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工作需要,聘任李峰为公司总经理;解聘刘元祥总经理职务、李峰副总经理职务、李兆旺副总经理职务。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报告期内,国内焦炭市场继续呈现加速下滑趋势,焦炭市场成交低迷,焦炭价格大幅下跌,由于公司主要原料煤炭价格的降幅远小于主要产品焦炭价格的降幅,导致公司焦炭产品的利润空间大幅缩小。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