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周涨幅 创业板指上涨10.99%

 经历了此前的调整后,上周资金对于成长股的炒作热情显著升温,创业板再成市场主角。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99%,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创业板卷土重来,再掀成长热潮。创业板指数在周一调整后,周二大涨5.82%,创下历史第三大单日涨幅,收复2500点;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持续刷新历史新高,先后突破2600点、2700点整数关口。截至上周五,创业板指数收报2734.75点。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高歌猛进,不断演绎“震荡-新高”的好戏,估值泡沫也不断膨胀。随着多空分歧的加大,创业板指数于4月13日开始震荡回调。而就在技术面头部特征初现之际,创业板指数上周报复性反弹,并再度持续演绎新高神话。品种方面,传媒、网络安全、充电装等热门概念强势回归,成长股再成市场风口。

 由于本轮牛市打上了鲜明的改革印记,因此,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给予了新兴产业股足够的估值溢价,创业板中长期来看都将担当市场主角。尽管短期受高估值、热点切换等因素影响,回调在所难免,但整体上行趋势延续。其中,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等热门主题将持续起舞。另外,相较权重股的大体量,创业板个股拥有高弹性和易炒作的优势,更能吸引资金持续追捧。

 当然,从高位走向更高的过程中,阶段震荡和个股分化也将进一步加剧。基本面过硬的优质品种后劲更足,有望升级为“新蓝筹”,而业绩不佳、成长逻辑模糊的品种将逐步退出领涨舞台。随着一季报业绩大幕的开启,业绩将成为个股成色的试金石,业绩向好、成长确定的个股方能强者恒强。操作上,“拥抱泡沫”的同时也需防范结构性风险,对于前期涨幅过大且透支业绩和题材的品种不宜盲目追高。(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